正義失落的國度,Vogue試圖喚起印度人的注意,為弱勢發聲

Vicky

你知道嗎?在印度每22分鐘會發生一啟性侵的事件,一年內會有兩萬多次這種令人髮指的行為發生,因為種姓制度的問題,這樣的犯罪率一直居高不下,走在路上的女人,永遠都在害怕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無法安心的出門。

還記得Emma Watson在聯合國那一番激勵人心的He For She演說嗎,站在各個立場,各個議題都應該被注意且重視。

而Vogue India為了喚起大家都對這些不公不義之事的注意,拍攝了長達五分多鐘的短片,希望帶起一個思潮,「我們使的烏托邦變得可預見,不像今日的社會,不信認和恐懼並不能支配動作和決定。」


 

 


 

Vogue-Empower-Going-Home-cover

 

短片的一開始,有一個開車回家的女性,在跟媽媽通完電話後,告知10分鐘後會到家後,車子完全拋錨了。這時候,出現了一量車,裡面有無數個強壯的男性,結局會怎麼樣呢?影片中不斷製造懸疑效果,令人緊張又想大叫。

這是#VougeEmpower的系列影片其中之一,影片中女性的命運,掌握在男性的一念之間,能否創造出這樣的社會環境?希望這一連串的影片,能為印度的女性找到他們真正的香格里拉,而不要再被恐懼綁票了。


 

 


 

Share This Article
By Vicky
每天都要比昨天更進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