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的街頭這家神秘的商店裡,每個人都發了狂的向前奔跑是為了?

Rex Huang

智利街頭運動風起雲湧

台北街頭早已成為許多運動人的愛用場地,常見許多緊身男女在路跑抑或騎單車,姑且不論道路規劃的友善與否,台北的Street Sport儼然成形。近來南美洲的狹長國家智利,也同樣吹起一股街頭運動風潮!

螢幕快照 2014-11-18 上午7.47.46

 搭上這股熱潮的是誰?

答案揭曉:就是智利的乳品公司Colun。為了鼓勵蔚然成風的戶外運動,其低脂的一個產品系列Colun light推出了Pop-up store,這家店出現得突然,而且出現的地方挑的針對,就在智利民眾運動時頻繁經過的路段,讓人不注意都難呀!然而,這次Colun不提供產品試喝,也沒有像張艾嘉與賀軍翔在街上養一頭牛,意想不到地…

螢幕快照 2014-11-18 上午8.16.41

原來,店裡充滿了運動人最喜愛的各種Size以及顏色的運動服飾,購買者能夠在這方小天地裡頭隨便挑隨便選。那麼,這些吸引人的服飾要價多少?「兩千?」「不用!」「一千?」「不用!」答案是:不用錢!What?真的,但天下沒有白穿的衣服,該要怎麼獲得這件超級合消費者演員的衣服呢?

螢幕快照 2014-11-18 上午8.15.31

想要衣服?那麼你就要犧牲…

犧牲你的汗水來換吧!當消費者一如往常取出錢包要付費時,卻被店員告知:「請上我們的跑步機,消耗五十卡路里,你就能輕鬆擁有囉!」於是每個人都奮力地跑跑跑,向前跑。為了不用錢的衣服,拚了命也值得!Colun Light這次的行銷活動從一個念頭發想:To motivate them, we combined something they care about With something they like. 鼓舞了國民的運動風氣,同時也加強了其品牌充滿朝氣的形象,可謂一舉兩得。


 

 


 

然而,品牌癮想要說

此項行銷事件的立意良好,形象建構的方向也正確,但是「用消耗的卡路里來換取運動服飾」的概念與Colun light的產品關聯度似乎還欠缺強烈的鍵結,若只看影片的話容易使人誤會,以為是哪家運動品牌又再度出奇招,做了許多事前規劃與事後推廣,最後宣傳自己品牌的效果卻不能發揮到最高點,是很可惜的!大家來評評理吧:

參考資料:1

 


 

 


 

Share This Article
相信現代智人是外星高能生物基因改造而成。 妄想巴黎生活,不經心發現一家咖啡店,不小心翻閱一本架上雜誌,不專心閱讀一篇文章,不費心消耗一個下午到晚餐之前的時光。 喜音樂,如張懸、woodkid以及depapepe。喜書籍,尤其關心文字學、行銷學還有飛碟學。能用自己的文字把一件事情講清楚,那就好了,畢竟溝通是那麼細膩而複雜。Let's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