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美好形象破滅?! 當迪士尼的公主和英雄們營養不良會變成…??

Nimo Chen

 

相信大家都對迪士尼的公主和英雄們不陌生吧!!他們總是擁有亮麗的外表和勻稱的好身材,但你能想像嗎,當這些迪士尼公主王子們變成厭食症的患者時,會是什麼樣子…

 

中東藝術家Saint Hoax又再次借用迪士尼的人物來推出他新的系列作品。

 

這系列作品命名為” The Royal Misfits”,每一張海報裡面的迪士尼公主或王子們,看起來都面目凹陷、骨瘦如柴,下面還有一則震撼人心的訊息:Fit for a hero/princess? Don’t let anorexia eat you alive.(這個樣子適合公主/英雄嗎?別讓厭食症活生生地把你吞食)

 


小美人魚愛麗兒小美人魚愛麗兒

 


小美人魚艾瑞克王子小美人魚艾瑞克王子

 


白雪公主白雪公主

 


阿拉丁 茉莉公主阿拉丁茉莉公主

 


美女與野獸亞當王子美女與野獸亞當王子

 

一位匿名的藝術家表示:"就算年僅5歲的孩子也很有可能被診斷為*神經性厭食症,而這系列的作品向人們表達了強烈地警世意義,警告那些飲食攝取不足的孩子們有可能正走向厭食症的道路。"


 

 


 

 

*神經性厭食症(Anorexia Nervosa, AN),是一種進食障礙類的精神疾病。患者對自己的身體形象產生不正常認識,擔心發胖;臨床表現為用自願禁食、引吐、服用瀉藥等藥物、體育鍛煉等方法過度追求減輕體重,甚至在明顯消瘦的情況下還認為自己太胖。

 

中東藝術家Saint Hoax將這些重要訊息利用迪士尼人物表現地創意效果十足,要知道,好的作品是能利用恰當的載具或媒介,加深觀看者的感官感受,從而達到宣傳的目的和效果。在驚嘆這些插畫的同時也要記得,別再不正當的節食了,健康的身體才是最重要的!!

 

 

 

資料來源: http://www.sainthoax.com/royalmisfits.html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