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捷航空今年聖誕節又來了!! 聖誕老人許願機讓一整個村莊狂歡~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西捷航空(WestJet),一家總部座落於加拿大卡加利市的廉價航空,目前為加拿大第二大航空公司;去年聖誕節,西捷航空將一個平凡無奇的互動式裝置放在登機門前,許多等待登機的無聊之人,就會跟那裝置上所顯示的聖誕老公公聊天,甚至跟他分享今年聖誕節最想要的禮物,結果,當登機到達目的地的時候,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行銷活動堪稱去年最令人感動的聖誕節活動,旅客們收到禮物的驚喜表情,許多人喜極而泣的畫面,都讓瀏覽這影片的人無不對西捷航空的品牌形象感到刮目相看,這樣的成功是西捷航空所始料未及的,對他們來說,他們期待讓這種”付出”和”分享”的形象烙印在所有消費者的心中,透過聖誕老人的具體加持,將讓大家在看到聖誕老人時,就會想到西捷航空這個品牌。


 

 


 

 

今年聖誕節,同樣的互動式裝置搬移到中美洲的多明尼加共和國,在那裡接近銀港(Puerto Plata)的一個名叫Nuevo Renacer的社區,因為經濟的挑戰,當地的治安和環境都不甚理想,在那裡的小孩,也因為這些因素而在成長的過程中失去了可愛的笑容,因此,聖誕老人互動裝置,將可以給予這群小孩以及當地居民們一個許願的機會…

 

 

此次活動會移至多明尼加共和國舉辦,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與公益組織Live Different的合作,與去年聖誕節相比,今年的西捷航空已經不再只是專注於為旅客創造驚喜而已,而是將去年的行銷模式擴大至人性需求的滿足,如同行銷之父科特勒在其著作中所提及的,此種人道主義的訴求,將能獲得更多社會上的認同,西捷航空會有這樣的改變,過程中是有跡可循的,在今年父親節的時候,西捷航空也為一位在遠方努力工作的父親,能有機會請長假(西捷航空的員工幫忙代班),回家跟老婆以及正在接受心臟治療的小孩團聚,享受天倫之樂,同樣的感動與感到鼓勵。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