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傳全世界的病毒式行銷影片!! 超有創意的收銀機唱歌活動, 千萬不能錯過的經典案例~

Vanessa Lin

 

「嗶,嗶,嗶…」相信這個聲音大家再熟悉不過了吧?每當到超市或是賣場結帳時,收銀機總是會發出這種聲音。但你是否曾經想過,這種一成不變的聲響,有一天也能被賦予新的意義,讓它變得溫暖人心,而且更「獨特」呢?

 

BeFunky_1.jpg

 

在德國最大的連鎖超市 EDEKA ,就成功地把這充滿在你生活中的嗶嗶聲,變成一個給顧客的大驚喜!2014年的聖誕前夕,他們們在自己賣場的收銀區默默地策劃了一個神祕活動!一開始,顧客們在賣場裡到處選購,之後整齊地排隊結帳,這時,每個收銀台所發出的嗶嗶聲,聽起來卻有些不一樣了!!

 

BeFunky_2.jpg

 

顧客們正納悶的時候,燈光突然暗了下來,預先排演好的九個收銀員利用刷條碼的聲音,演奏出大家耳熟能詳的聖誕歌曲- Jingle Bells !接著搭配B-BOX唱出的節奏聲,創意而生動地帶來聖誕節的fu!收銀台還會發出應景的紅色與綠色燈光,加上精緻的燈泡裝飾,讓整個收銀區充滿了溫馨和歡樂的氣氛!

 

BeFunky_3.jpg

 

看著每位顧客臉上都泛起笑容來,真的有種從心底溫暖起來的感覺! EDEKA 這次類似快閃的行銷活動,除了現場實際體驗的消費者外,也成功地利用網路影片的推廣,將此活動的訊息及影像散播到全世界!造成病毒式行銷的爆紅景況,影片推出短短三個星期,就神奇地創造出一千五百多萬的點閱率!

 

 

而其實在這次收銀機驚喜活動之前, EDEKA 就曾創造過一次病毒式行銷的佳績喔!同樣在2014年的年初,EDEKA 找來一位打扮很 "潮"的大叔,帶著各種商品亂入生活中的場景,甚至和店員熱舞!整個影片不斷重複著「 Supergeil Supergeil Supergeil」,就是德文中表示「 超酷」的流行用語。超級洗腦的風格和曲調在網路上瘋傳,也為影片創下了一千三百多萬的點閱率,甚至在 iTunes 和 Amazon 上都能買到這支單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xVcgDMBU94

 

Supergeil… Supergeil.. Super…阿!要中毒啦!!和我一樣被洗腦的大家,趕快回上面去再聽一次溫馨的聖誕歌吧!XD

 

 


 

 


 

Share This Article
喜歡故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