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竟能讓銷售量增加16%!?飛利浦利用互動式廣告的經典案例分享~!

Vanessa Lin

 

大家一定都在網路上觀看過不計其數的影片吧!可能是廣告、動畫、MV、或是戲劇節目,但你曾經見過不僅僅是看劇情,還能利用你的滑鼠點擊畫面,完全由自己決定劇情該怎麼發展的互動影音嗎?

 

BeFunky_5.jpg

 

眾所皆知的大廠牌- 飛利浦 (Philips ),意識到現今的年輕人花了許多時間在網路上,於是他們巧妙且正確的運用這個資訊,為自家品牌的銷售額增添亮眼的成績。飛利浦想出了一個能夠接觸這個數位世代的有趣方法: 給數位世代一個難忘的酷炫線上影音體驗

 

BeFunky_3.jpg

 

至於難忘的酷炫線上影音體驗該怎麼做呢?

飛利浦藉由使用互動影音廣告平台 Rapt Media,推出了一個名為 “ Designed to play ” 的活動,顧名思義就是要使用者自己設計這個影音該怎麼玩!此活動是讓使用者在故事影片播放時,能夠自行選擇影片故事接下來的發展!在影片中有個身上充滿唇印的帥氣男士,卻想不起來自己昨晚是發生甚麼事了?!使用者的任務就是幫助這位帥哥做出風格的選擇,只需要用滑鼠輕鬆點擊畫面上不同的故事情節,就能發展出一套獨特的故事!

 

BeFunky_4.jpg

 

影片的拍攝非常活潑生動,男主角也很盡責的演出,常常出現讓人意想不到的畫面(像是只穿著四角褲或丁字褲…XD)!當然,要推廣的主角不是這位猛男啦而是刮鬍刀~影片中巧妙且完整的展現了主打商品的特性,像是刮鬍刀前端可更換不同功能的刀片,不只是能刮除鬍鬚,還能除胸毛,做造型!


 

 


 

 

BeFunky_BeFunky_2.jpg

 

飛利浦這次的 “ Designed to play ” 是一個相當成功的行銷活動,參與的民眾不需要花過長的時間,在活動中只需要做出3~4個故事情節選擇,平均玩遊戲的花費時間僅僅只有5分鐘。流程順暢且快速,且利用網路平台不需擔心地域性及時間性的限制,只要能連上網路,大家都能參與此活動!互動影音廣告不只是推廣了品牌,也對最直接的銷售數字造成強烈的影響!像是在德國,藉由這個有趣影音的幫助,就讓飛利浦這次主打的刮鬍刀- Click & Style razors 銷售量整整增加了16%!

 

BeFunky_7.jpg

 

由於活動反應熱烈,飛利浦乘勝追擊,推出有更多新功能以及更高真實性的新版本,將原本五個故事主線增加到六個,打扮主角方式的排列組合,也從625種大大提升到1296種,讓故事情節變得充滿多元性!大家現在就快來創造一下你專屬的故事情節吧!點我體驗Designed to play!

 

BeFunky_6.jpg

 

 


 

 


 

Share This Article
喜歡故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