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式行銷浪潮來襲~adidas、TheNorthFace和Coca-Cola的有趣案例分享!

Vanessa Lin

 

在傳統的行銷手法中,大部分都是利用像是廣播、傳單及電視廣告…等媒介,達到口頭傳播與視覺傳達的功能,藉此推廣品牌知名度以及宣揚產品的好處。

 

但近幾年來各大廠商的行銷手法卻有了很大的轉變!主要是因為體驗式行銷(Experiential Marketing)的浪潮正在瘋狂來襲~體驗式行銷要讓消費者盡可能的將所有感官都投入在產品之中,最終目標是建立起消費者和品牌之間記憶和情感的連結,如此一來除了能夠影響消費者的購買決策,還能有效創造客戶忠誠度!今天我們就來回顧一下曾經成功創造話題的體驗式行銷吧 !

 

1

 

運動品牌愛迪達(adidas) 就曾在倫敦舉辦有趣的活動,活動規則非常簡單,參與者只需要努力的「跳跳跳!」只要跳得夠高,能夠把放在三公尺高的地方的鞋子拿下來,就能免費獲得價值100美元,芝加哥公牛隊知名控球後衛Derrick Martell Rose的獨家簽名球鞋!這個活動不只讓消費者擁有挑戰的刺激感,還能體驗在籃球場上奮力一躍的感覺,讓消費者覺得自己就像個明星籃球員一樣!而在他們心中也會永遠記住和愛迪達之間這種特殊情感的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XJEcPQQ0SU

 

美國戶外運動用品品牌 TheNorthFace 也曾採取類似手法,挑戰消費者的勇氣和跳躍力,影片的觀看次數甚至達到一千一百多萬!

→TheNorthFace霸凌!! 逛街到一半時…要你開始攀岩?!

 

 

可口可樂(Coca-Cola)也曾為了宣傳旗下的零卡可樂 (Coca-Cola Zero),在火車站設置了特別的販賣機,消費者在購買零卡可樂後,可以接受任務,只要在70秒內跑到指定地點,就能拿到最新的007電影票!一路上當然不可能順暢無阻,可口可樂找來許多工作人員扮演「路障」,像是故意擋在手敷梯上逆向慢跑的運動員、牽著好幾隻小狗霸占樓梯的女士、還有故意把柳丁掉得滿地都是的水果攤老闆,一路奔波到了指定地點,沒想到最後一關甚至還要唱歌!這個有趣又生動的活動,還結合了病毒式行銷的手法,利用網路迅速散播的力量,讓影片的觀看次數達到一千一百多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DiZOnzajNU


 

 


 

 

看到這裡大家有沒有感受到體驗式行銷的魅力了呢?真希望有一天也能參與這種有趣的行銷活動!

大家有喜歡的案例或是意見都歡迎和我們分享喔!

 


 

 


 

Share This Article
喜歡故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