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海報是傳說中的無字天書嗎!? 什麼? 開個閃光燈就不一樣!! 那麼神奇~

Vanessa Lin

 

走在街頭,醒目的地方總是貼滿著各式海報,就連店家裡、教室外、柱子上,也都被五顏六色的海報滿滿的覆蓋。對於海報的設計,有些是簡約明瞭,有些則是色彩炫麗奪目。無數的海報互相堆疊,突然,你的目光被吸引了!那是一張…幾乎全白的海報?!

 

BeFunky_2.jpg

 

有些讀者可能聽過魁北克魔術節 ( Quebéc City Magic Festival  ) ,沒錯!這又是魁北克魔術節的新作啦!為什麼是新作呢~因為在2014年八月時,魁北克魔術節就曾推出一個神奇的魔術看板,一名清潔工人在車水馬龍街頭,用刷子刷洗看板,沒想到刷子竟然聽從清潔工的手勢,自己在看板上移動刷洗!雖然一切的效果當然是事先有工作團隊設計好的啦~但這充滿趣味和驚奇的街頭小魔術成功吸引了不少路人和駕駛的目光,緊密結合魔法的概念也有效達到宣傳魔術節的效果!

 

 

既然神奇看板如此有效果,這次的空白海報當然也不甘示弱啦!這張海報上只有一頂魔術常用的道具帽,還有一行神秘的字:Take a picture of the poster with your flash on. 難道用閃光燈拍這張照片會發生什麼神奇的事嗎?這個神祕又讓人猜不透的海報,想當然爾吸引了很多好奇的路人拿出手機出來試一試囉!

 

BeFunky_3.jpg

 

拍照之後神奇的事出現了!海報仍然是一大片空白,但手機上照出來的影像,帽子上方竟然有東西!有魔術常出現的鴿子、兔子等等圖案,但不僅僅是純圖案,而是由 Quebec City Magic Festival, August 29 to 31 2014 這幾個字組成的,更吸引人的是,如果夠幸運的話,還會出現免費入場卷的圖樣,真是太棒啦!


 

 


 

 

BeFunky_6.jpgBeFunky_7.jpg

 

在2013年時魔法節也曾推出這種邀請民眾一起互動的有趣宣傳手法,民眾面對一道透明的玻璃,只要把雙手舉起或放下,就會有許多紅色小圓球從玻璃內飛起或降落,讓參與者有種瞬間變成大魔術師的感覺!

 

 

這種互動式的行銷手法真的好吸引人啊!真希望有一天在街頭也能遇見這麼有趣的事情,現在快來看看這次的神奇海報影片吧!

 

 


 

 


 

Share This Article
喜歡故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