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秘訣,揭露讓Twitter貼文更有效益的秘密!(上)

Vanessa Lin

 

擁有將近3億用戶,Twitter 是許多廠商想傳達訊息到目標客群最有效的手段之一,這之中最大的挑戰是如何讓自己的貼文脫穎而出,受到關注。不過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有天賦在短短140字內寫出完美的故事內容,如果你要透過Twitter來行銷,就必須學會如何編寫有效和簡潔的內容,否則只會讓自己的Tweet被忽略了!

 

2

標題的重要性

標題是人們所接受到的第一個訊息,有八成的人會閱讀標題,但卻只有兩成的人會繼續觀看完整篇文章,因此必須使用吸引人的標題,刺激讀者有興趣繼續閱讀完整的訊息。根據研究,使用吸引人的標題,可以提高連結或網站的轉換率達到73%呢!

headlines

優秀貼文該有的元素

所以如何讓自己的貼文變得更好呢?最重要的兩件事就是「可閱讀性 (Readability)」和「再推文性(Re-tweetability)」,尤其是對於正在使用Twitter來推廣產品、服務和品牌的業者,這兩樣特性都應該出現在貼文中,讓文章更有效益。現在,依照這兩個特性的概念,我們要介紹8個能讓你的Twitter貼文更有吸引力並提升觸及率的方法!

 

1.別忘了放上連結

貼文僅能短短的介紹商品或品牌的故事,而放上連結後,能夠有效的將貼文延伸,將讀者引導到相片、文章、部落格,或是任何有關貼文的相關訊息。若是網址過長,也可以使用線上許多短網址的工具,來縮短網址喔!

shorturlicon

2.盡量只使用100個字

留下一些字元的空間,若是讀者想轉發貼文時,就不需要因為字數限制而重新編輯貼文,能夠增加上述的再推文性。不過若是為了版面整齊或是資訊完整,字數真的無法減少也不勉強喔~

1347493226_17197

3.善用主題標籤 hashtags(#)

Hastage現在廣泛的被使用,就算在Twitter之外,也能看見有標記這個主題的貼文。不過要注意的是,除了詼諧幽默的文字之外,還是別讓標籤主題過長,同時在同一篇貼文中,最好使用1~2個主題標籤,最多不超過3個,以免過多藍色超連結,會讓讀者覺得眼花撩亂喔!


 

 


 

1341358838_22421

4.用問句吸引讀者上鉤

貼文時使用要推廣訊息的相關問句,例如「你曾想過為什麼……是這樣子的嗎?」「你知道讓……更輕鬆的方法嗎?」或是「你是否有關於……的困擾?」利用這些問句,吸引有相同疑問的讀者繼續閱讀貼文。

Interview-Questions-Employers-Featured

哇真的學到了好多呢~更多提升Twitter貼文效益的好方法,將會在下篇揭曉喔!


 

 


 

Share This Article
喜歡故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