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秘訣,揭露讓Twitter貼文更有效益的秘密!(下)

Vanessa Lin

接續八大秘訣,揭露讓Twitter貼文更有效益的秘密!(上),就讓我們繼續把最後四個如何編寫有效和簡潔 Twitter 貼文的秘訣,一一揭露吧!

5.用疑問句尋求幫助

尋求幫忙或協助,能夠有效地增加Twitter上的追隨者。通常人們藉由分享自己本身的經驗,成功幫助別人後,都會感到心情愉悅,特別是如果有很多人看到留言時,以下是能在Twitter中使用的範例問法:

「有人可以建議我們關於……的方法嗎?」「請問在哪裡可以買到……?」「當我遇到…時,該怎麼辦?」

如果有人的回答成功解決了你的問題,記得別只看到答案就不回復囉!可以開啟和回答者之間的對話,並且感謝他解決了問題。如此一來,Twitter上的追隨者就會曉得你確實有在聽取他們的意見,並且懂得適時的感謝!

Questions

6.加入個人的風格

若是Twitter上的追隨者看見你在文章中展現一些個人風格,他們會更願意與你互動,並且非常樂意知道你對於轉貼分享的訊息所擁有的看法。

可以嘗試在Twitter限制的字數內表達自身感受,可盡量使用簡短的句子或形容詞,例如「真的假的!?」或是「喔不!」

 

logooh

7.加入原創的元素

在 Twitter 有字數限制的情況下,必須充分利用這些字數加入自己的原創性。

在轉發別人的 Twitter 訊息時,可以在前面加上自己對這件事情的觀察與看法,若是想法內容能夠取得大眾的共鳴,不只能帶給大眾有內涵及聰明的觀感,還能提升其他 Twitter 使用者轉發你的 Twitter 訊息的機率喔!

BeFunky_stock-photo-1164742-rubber-stamp-original.jpg

8.練習精準的文法和正確的文字

在字數的限制下,有時候會將文章反覆修改,造成前後文意的矛盾,或是文法上的錯誤,也有可能是最常見的「錯字」,這些小細節都會對你的 Twitter 訊息造成極大的傷害,所以在發表請先仔細檢查語意和內容用字是否恰當。若是使用英文時,也需注意大小寫的使用方法,盡量避免通篇使用大寫英文,因為這樣會給人你是在咆嘯的感覺喔!


 

 


 

A+reportcardsmall

 

看完以上八個秘訣,是否發現的自己在 Twitter 上該加強和改進的地方了呢?

事不宜遲,趕快依照秘訣來練練功,一起來試試完成了這八項後,Twitter是不是變得更有效益了呢!

 

 

 


 

 


 

Share This Article
喜歡故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