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最大在野黨改名“共和黨”並啟用新LOGO

rologo

les-republicains-logo (1)

法國前總統薩科齊領導的最大在野黨,右翼的人民運動聯盟(UMP)在周六舉行全黨大會前改名共和黨。該黨就其更名“共和黨”於週四周五兩天在網上舉行全黨黨員投票。週五晚間出爐的投票結果顯示,該黨黨員以壓倒性多數通過薩科齊更改黨名為“共和黨”的提議。

les-republicains-logo

新的法國共和黨LOGO

les-republicains-logo (2)

les-republicains-logo (3)

rogers-logos

人民運動聯盟(UMP)的Logo和改名後的法國共和黨Logo

投票結果顯示,百分之83.28%的絕大多數黨員支持改名“共和黨”,反對人數只有16.72%。不過,此次投票的投票率並未過半,為45.74%。

法新社評論說,這一投票對薩科齊而言具有公決性質,去年11月29日,薩科齊競選黨主席時,以64.5%的選票當選。薩科齊在本黨更名成功後寫道:“共和黨人,不僅僅是一個黨的新名字,這是所有痛苦的眼睜睜看著共和國每天在後退的人的吶喊。他們希望阻擋這一後退”。

人民運動聯盟近年受困於內鬥和醜聞,幾近分裂,薩科齊去年底當選後,希望改換名字,與老黨告別。在他的主導下,本月初,人們運動聯盟黨辦公室以投票方式通過了改名決定。薩科奇提出的更名方案曾遭到黨內一些人士的反對。


 

 


 

les-republicains-logo (4)

les-republicains-logo (2)

les-republicains-logo-(1)

les-republicains-logo (4)

另外,一些個人及左翼組織也反對人民運動聯盟更名共和黨,並為此發起訴訟。上星期,法院判決否定了這些協會和個人的控告。

文字來源:薩科齊領導的法國反對黨更名“共和黨”,圖片來源:Design Tagebuch


 

 


 

Share This Article
By rologo
Rologo 标志共和国(www.rologo.com)建立于2007年,旨在为广大的Logo爱好者,设计师和品牌关注者提供一个信息获取和交流平台。网站正由原先专注于报道Logo新闻和相关资讯的博客转向为更全面的Logo设计综合网站。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