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化身品牌識別,以澳洲為起點向世界招手 – 澳洲Chub Chub Bakery品牌建構專案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國寶化身品牌識別,以澳洲為起點向世界招手


CHUB CHUB BAKERY運用世界共通語言,逐步邁向國際市場

講到澳洲,您腦海裡最先浮現的影像是什麼?當與客戶進行第一次訪談的時候,話題很容易地就轉到了這個方向,正因為客戶未來的目標是拓展到國際市場,他們的期許即是讓自己的品牌成為下一個澳洲印象。

那什麼樣的形象才有辦法讓新品牌在自己的地盤站得穩,又能在向外發展時給不同文化背景的族群強烈的連結呢?這是給法博思專案團隊的一個大挑戰。

就從了解市場開始,我們整理了許多澳洲當地的市場資訊,發現澳洲人非常喜歡戶外活動,有很多野生動物,尤其喜歡無尾熊,牠的形象被廣泛地運用在許多產品包裝或品牌識別上,更何況,無尾熊一露臉,全世界都認識牠。對!這就是我們要的答案!

過程

結合澳洲人的喜好和以小朋友為主的消費族群設定,團隊最後以無尾熊胖胖的形象發想,給品牌一個好記好念好聯想的名稱-CHUB CHUB BAKERY,發音的同時也會感受到小朋友吃東西時很美味的樣子。


 

 


 

而識別設計著重呈現品牌可愛清新的形象,不僅強調品牌發源地,並透過擬人化的角色設定,同時呼應品牌為消費者帶來幸福與樂趣的承諾,也更能夠讓他們對品牌產生高度記憶。

CHUB CHUB BAKERY的標準色選擇,主要在追求溫暖的感覺,並為品牌注入美味且舒適的形象,色彩的參考來自烘培的產品與空間、小麥以及陽光;以微綠的亮藍色作為亮點顏色使用,強調出布里斯本的海洋及藍天。吉祥物是CHUB CHUB BAKERY品牌識別中的重要元素之一,設計重點在於建立與年輕消費族群之間的連結,並加強品牌元素間的一致性。從LOGO延伸發展,讓吉祥物帶著冒險精神與俏皮感,意味著品牌起源以及品牌形象中的溫暖與友善,吉祥物同時應用在蛋糕模具等產品開發、輔助圖形以及包裝設計等,使品牌形象更加強烈且一致。

banner

20160217_Labsology_公司案例_slider_logo_CHIB-CHIB

06

05

04

03

02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