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berry 成為首個進駐Apple Music 的時尚品牌

socialbeta

一直以來都不吝嗇與時尚品牌合作的Apple,這次與Burberry在音樂上有了更深度的合作,成為Apple Music上首個時尚品牌的音樂頻道。這對喜好時尚秀上音樂選輯的朋友而言,應該會是個很好的消息。因為你將可以在Burberry的音樂頻道上找到一些,符合品牌調性品味的音樂歌曲,他們時常合作的英國歌手如James Bay與Geroge Ezra等也不會缺席。

2 1442463068

Burberry不是第一次跨足音樂領域。一直以來,Burberry都藉助“音樂”元素來保持自己與眾不同的個性,每場Burberry的走秀都會有一名英國藝術家現場獻唱,和以Saint Laurent為代表的一眾高級成衣品牌流行的電子DJ風截然不同。早在2010年,Burberry就推出了一個Burberry Acoustic計劃,旨在介紹英國的新人藝術家。Burberry的CEO Bailey表示希望依靠Apple Music的平台放大自己的聲音,同時也在向外界傳遞Burberry對音樂領域的熱情。這樣的行為也看得出這個奢侈品不希望自己在消費者的心目中是一個冷漠又高高在上的品牌,而是一個願意聽從年輕人聲音的品牌。Bailey甚至自己也在頻道裡建立了一個私人歌單。另一方面,品牌電台也有助於蘋果定位Burberry的粉絲,獲取並了解這群人的消費和生活習慣。 


 

 


 

8 1442472392

蘋果零售部門資深副總裁Angela Ahrendts,在2014 年跳槽蘋果前曾任Burberry 執行長,有產業觀察人士認為蘋果與Burberry 合作的可能性大增。這次雙方在Apple Music 平台建立合作關係,也是繼蘋果挖角Angela Ahrendts 後頭一遭。不過這也僅說明雙方關係稍有淵源,目前並無資料指出Angela Ahrendts 是否居中牽線或提供支援。

《紐約時報》報導,Apple Music雖有1,100萬訂閱用戶,但畢竟較晚進入音樂流媒體市場,始終與2,000萬訂閱用戶、7,500萬非訂閱用戶的對手Spotify仍有一段差距。由於目前Apple Music還在三個月免費使用期間,所以還不知之後願意留下續訂的用戶會有多少,蘋果也極力以不同於對手的特色功能吸引使用者,像這次與Burberry合作的音樂頻道便是其中一例。然而用戶是否會願意駐足Apple Music,就讓我們拭目以待了。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