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便捷和個性化,Adidas 和Nike 都看上了3D 列印球鞋

socialbeta

買鞋最擔心的就是買到不合適的,畢竟每個人腳的大小不同,即使買了最適合的尺寸,有時不一定貼合腳型。而隨著3D 列印技術日漸進步,Adidas 想要為消費者量身訂造一對最貼身的3D 列印球鞋。

Adidas 此前發布了項目名為「Futurecraft 3D」的概念圖和視頻,據Adidas 其中一位執行委員Eric Liedtke 表示,「Futurecraft 3D」 是一項將工藝及材料結合起來的獨一無二技術,以後消費者只需去到Adidas 專門店的跑步機跑幾步,Adidas 就能快速獲取跑步者的足部特徵及各項數據,接著再利用3D 列印技術製造出這款跑鞋。不過這款鞋子的具體上市時間還沒確定,Adidas 官方表示2016 年年初會宣布更多相關信息。

Adidas 高管Eric Liedtke 說:我們不僅要造一雙很棒的跑鞋,還要運用數據滿足運動員們的各種定制需求。「Futurecraft 3D」服務還只是Adidas 未來系列「Futurecraft Series」的第一款產品,未來我們將在材料和製造工藝上進一步創新,推出更多結合新技術的產品。


 

 


 

3D 列印技術的逐步成熟,而看上這項技術必然不止Adidas。作為老對手的Nike,其COO Erick Sprunk 在2015 年的GeekWire Summit 上就曾透露透露過他們的3D 列印跑鞋計劃:未來Nike 只需出售鞋子設計相關的電子文件,消費者拿著這些電子文件可以在家或者去其他店自己把鞋子列印出來。

這一次, Adidas 跑在前面了。

2 1444383919

2 1444383225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