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打價格戰嗎 ? 看 finish 如何用創意手法打破CP值思考建立品牌印象 !

Jean Hsieh

相信這種廣告畫面相信大家都超級熟悉,在廣告中進行快速的實驗,然後  ” 哇  清潔溜溜  ,最後將產品逼到你眼前告訴你  ” 買我就對啦  ” ! 但接下來 finish 會告訴你另一個極具創意的高明手法 !

螢幕擷取畫面 (818)

finish 是美國的一個洗潔精品牌,碗盤洗潔精對消費者而言是涉入度很低的產品,一般消費者對這類日常生活用品不會有太大的品牌忠誠度,消費者很容易因為價格或促銷活動等因素改變想要購買品項的品牌,身為這類家用品的品牌要怎麼打破這個僵局

首先,finish 了解人們疲於清洗碗盤的特性,它緊緊抓住這個insight,告訴消費者,finish 會為大家輕輕鬆鬆解決 !

再來,廣告內容利用生命中的時刻進行前後比對,生活片段與凝滯於空中的骯髒餐盤,運用漂浮的餐具將視覺震撼推到頂峰,讓人不禁懷疑我究竟是在看廣告還是在看藝術短片? 當這支廣告抓住你的眼球,它們便已成功一半了 !

螢幕擷取畫面 (816)螢幕擷取畫面 (813)

Marriage,dishes.  Divorse,dishes.  Life,dishes.  Death,dishes …… 短短的40秒揭示生命中的重要時刻是與洗也洗不完的碗盤緊緊相依的,並放大  dishes 的存在,凸顯 finish 洗潔精的重要性 !

https://youtu.be/mbmYgjosCSc

杯子篇也是一樣是將人生短剪,利用緊湊的畫面切換將觀眾情緒拉高,最後告訴你 ” finish keep your glasses shine longer “


 

 


 

https://youtu.be/_7T4GtVGEMc

雖然以上所述說的前提都建立在有使用洗碗機習慣的地區,對台灣來說也許不太適用,但若將洗碗機的角色轉變為洗衣機,相信一定會十分有趣,將會為台灣觀眾帶來很不一樣的廣告體驗 !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