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首個創意實驗室開幕,帶你探索未來城市生活面貌

socialbeta

IKEA最近公開了自己位於丹麥哥本哈根的「創新實驗室」-Space 10。Space 10的創立是源於IKEA的創始人和夥伴們想要知道,相比於將IKEA做的更好,他們更想知道IKEA能夠做些什麼,使未來世界更好。

2117 1448938036

2117 1448938120

2117 1448938128

從選址到裝潢再到運營, Space 10 都如同一個創意十足的玻璃實驗室,讓創意從產生到設計都充滿了新意。

在Space 10 裡,平均每三個月左右會出一個試驗,每一個試驗都會有一個固定的主題,然後由來自全球各地的設計師、創意者和創客們通力合作,力求碰撞出最獨特的創意火花。比如,第一個試驗主題是「新鮮生活」,這個主題就是圍繞著健康而構成的,所有的創意點和設計成果都與其相關。

比如這個是一款智能水龍頭,它可以檢測用水量,當旁邊的紅色指示燈變量的時候,就是在提醒用戶節約用水。

2117 1448961959

這把椅子可以和手機軟件綁定,當用戶坐在椅子上的時間過長時,手機就會自動發出指令,椅子也會開始傾斜,來提醒用戶要起來活動一下了。


 

 


 

2117 1448962011

Space 10由IKEA和丹麥一家小型設計公司  Rebel Agency  共同打理,他們希望能夠不拘泥於client - agency模式,而是去花時間研究未來的城市生活,來看看創意科技和實物相結合,到底能夠在未來人類生活中扮演一個怎樣的角色。

IKEA概念經理Göran Nilsson 表示: 「關著門能做到的好點子太少了。過去,大公司全部都是關起門來想主意,但現在看來,一個品牌想要做到長久的成功,就必須要接受來自各方面的挑戰和創意,然後將它們與品牌自身相融合。」

2117 1448938082

2117 1448938272

2117 1448938293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