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巴塞隆納球星們帶你安全搭乘卡達航空!

socialbeta

這幾年航空公司在航空安全影片上可謂是下足了功夫,比如很會玩幽默的紐西蘭航空公司就推出過眾多安全影片,其中包括點擊量破千萬的《霍比特人版安全影片》,除了 ​​新奇的講解方式能夠更有效地吸引乘客的關注,影片在網絡上的超高點擊率與關注度,讓眾多航空公司意識到安全影片也是公司品牌行銷的重點。

作為出現在巴塞隆納球衣胸前廣告位的最大贊助商,卡達航空這次直接請來了巴塞隆納球星來拍攝這支4 分鐘的航空安全影片。梅西、蘇亞雷斯、內馬爾、皮克、拉基蒂奇、馬斯切拉諾共6 位球星驚艷亮相,與球迷和機組人員共同進行了這次別出心裁的安全演示。

該影片打破航空安全影片的傳統方式,將場景從機艙搬到了足球場,配上一本正經的安全知識解說,以巴塞隆納特有的方式,生動地傳達了航空安全的重要信息。比如「物品請放置在前方座椅下」變成鞋子請踢到更衣區椅子下;皮克在到達離港大廳時引發了轟動,粉絲們演示瞭如何佩戴氧氣面罩;以任意球的形式向乘客們展示「防撞姿勢」;在廁所內吸煙會被發紅牌……

1561 1452065312

1561 1452065314

「卡達航空作為一家屢獲殊榮、雄心勃勃的航空公司,始終致力於為乘客提供更好的出行體驗。同時,我們也是一家年輕的公司,必須保持活力與幽默、貼近乘客,」卡達航空集團首席執行官Akbar Al Baker 說道,「隨著人們出行需求的增加,我們意識到這正是重新推出安全影片的時刻。因此我們邀請了合作夥伴巴塞隆納球星加盟,共同拍攝了這支獨一無二、引人注目的影片。我相信,有了巴塞隆納的全球超級巨星出任我們的安全大使,會加強我們對於卓越服務的承諾。」

卡達航空行銷和企業傳播公關部高級副總裁Salam Al Shawa 認為這則安全影片,向大家展示了卡達航空品牌有趣和幽默的一面,他補充到,「考慮到乘客觀看安全影片的體驗,我們意識到重要的是如何向乘客傳遞安全信息。通過與巴塞羅那足球俱樂部的戰略合作,我們讓乘客身臨諾坎普體育場,希望在提升乘客的飛行體驗時,也能再次感受到卡達航空『與你同飛翔Going Places Together』的品牌理念。」

卡達航空作為巴塞隆納的官方贊助商,這早已不是巴塞隆納球星第一次為卡達航空出境了。在卡達航空2014 年與2015 的各類宣傳影片中,就看到過巴塞隆納球星的身影。


 

 


 

卡達航空Wifi 影片廣告

全球知名球星加盟、出人意料的球場背景將航空安全影片拍的如此輕鬆幽默,不僅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也以有趣的方式傳遞了以往枯燥的航空安全知識。卡達航空的全新安全影片不僅卡達的乘客會看到,也得到了巴塞隆納俱樂部Facebook 超過8000 萬粉絲的關注,這將進一步提高卡達的品牌知名度。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