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可口可樂發布全新品牌標語「Taste the Feeling」

socialbeta

提起可口可樂的口號,大家的腦海裡一定會首先蹦出「Open Happiness」四個字吧?然而,今日凌晨,可口可樂發布了全新的品牌標語「Taste the Feeling」,取代了使用了長達七年之久的「Open Happiness」。

1502 1453276739

作為一個具有百年曆史的大品牌,口號更改的同時更是一場大型的戰略調整,這自然免不了一大波廣告的更新。據悉,包括麥肯,Santo,Sra. Rushmore 和奧美這四家代理商同時參與了此次的Campaign,首批製作了十支TVC,目前已經有六支在YouTube 上發布了。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由奧美製作的名為「Under Pressure」的TVC ,同名歌曲來自David Bowie 和Queen ,很巧合地致敬了上週逝世的David Bowie。

與以往不同,這也是可口可樂有史以來第一次使用了「One Brand」的策略,將可口可樂旗下定位不同的品牌包括健怡可樂和零度可樂等等全部配備了「Taste the Feeling」的口號,這也標誌著品牌在極具凝聚力的行銷策略上有了一大跨步。

事實上,「Taste the Feeling」的口號也是希望消費者能把對可口可樂的關注點放回到可樂產品本身。「Open Happiness」的確很帶感,但是脫離了可樂罐中的可樂,難免有些飄渺和哲理化了。而「Taste the Feeling」卻能與可樂本身產生對接,讓口感完美地延伸到幸福感。

1502 1453276737

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可口可樂更像是一個符號,品牌代替了可樂本身成為了焦點。因此首席行銷長Marcos de Quinto 表示,他希望人們在熱愛品牌的同時,能夠在品牌旗下各種口味的可口可樂中挑選出自己想要的那份清爽與美味。


 

 


 

1502 1453276760

以下是其餘五支TVC:

最後附上可口可樂近二十年的口號供大家參考,不知道你們最喜歡哪一個呢?但是無論如何,這次的改變,也許是希望廣大消費者先「Taste the Feeling」,然後再更好地「Open Happiness」吧。

1502 1453278587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