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坤集團發展新亮點,從心體驗咖啡的美好 – 日法坊CAFE品牌建構專案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燦坤3C首發全台第一間大型手沖咖啡館

身為燦星文創集團的第七個餐飲品牌,且為全台最大的手沖咖啡店,【日法坊CAFE】延續日法坊法式甜點的精神 – Simple is the best,重視咖啡最簡單的本質,講究的是咖啡的品種,並以淺中烘焙的方式以及熟練的手技,呈現出精淬後最原始的咖啡風味。燦星餐飲首席顧問吳侑昇表示:『日法坊CAFE不僅希望提供最好喝的咖啡,也希望能提供最舒適的環境,因此特別打造全台最大的手沖咖啡店並且結合工業風格的設計,希望每個客人在喝咖啡的時候,都能感受到我們店內每一個設計和擺設。同時藉著與文創業者的結合,希望在高雄除了駁二之外,能打造出文山新藝文特區。』


 

 


 

20151231_日法坊_內文01

不只提供消費者好滋味的咖啡,【日法坊CAFE】以LOFT的工業風格為設計基調,打造寬敞的飲用空間,希望消費者能夠享受生活中的美好時刻。因此我們將品牌定位為『The taste of LOFT art』,以傳達【日法坊CAFE】能以蘊含豐富的人文涵養,與獨特的藝術氣息,帶給都會的人們一種新的時尚生活態度;在【日法坊CAFE】,不只能品嚐到細膩的咖啡滋味,也要讓人們感受到Loft的氛圍品味。

20151231_日法坊_內文02

在識別設計上,為符合日法坊品牌延伸的任務,設計團隊遇到了不少挑戰;由於品牌名稱『日法坊CAFÉ』的中英文字數較短,且為不同語系,在排列組合與比例調整上較不容易,因此設計團隊以符合識別圖形的圓形語彙導入,並將中英文字體之比例和諧調整。而在輔助圖形的設計風格,延續已設定的LOFT空間調性,使用美國六〇年代普普文化代表-Roy Lichtenstein的網點、粗黑線條設計手法,結合咖啡莊園的情境,呈現出新鮮烘焙的咖啡豆與手沖咖啡的風味口感。色調的設定則延續日法坊的溫潤本質,加強網點印刷圖形的強烈對比,傳達新鮮手作的質感。

20151231_日法坊_內文03

20151231_日法坊_slider01

20151231_日法坊_slider02

20151231_日法坊_slider03

20151231_日法坊_slider04

20151231_日法坊_slider05

20151231_日法坊_slider06

02

03

04

05

06

07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