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Women’s Day,這6 個品牌是這樣打動女人心的

socialbeta

3 月8 日國際婦女節,不少品牌都加入到這場節日行銷的大比拼中,紛紛推出自己的「女性行銷」campaign。在這裡,和SocialBeta 一起來看看其中的6 個案例吧。

谷歌:One Day I Will……

Google doodle 訪問了全球13 個城市的337 位女性,讓她們通過補充「One Day I Will……」的句子,講出她們的夢想。這些女性中,有普通人也有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卻都因為心懷夢想而變得格外美麗、耀眼。

在這個短片中,我們看到小女孩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信心,「有一天我要去職棒大聯盟打球」「有一天我要成為像邁克·傑克遜那樣的藝術家」;我們看到女性對世界重大問題的關注與投入,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說「有一天我們會看到所有女孩都能上學」,動物行為學家珍古道爾說道「有一天我要跟教宗方濟各探討環境問題」;也看到有的女生追求自我,勇敢地說到,「有一天我要向她求婚」。

微軟:What are you going to make?

說說你知道的發明家吧?愛迪生、貝爾、富爾頓……是不是很簡單。在這則短片中,女孩們也像你一樣說了好多不同的名字。然而,當被問到「請你說說著名的女發明家吧?」時,女孩們卻陷入了沉默……

在代理商McCann看來,如果我們這個世界希望看到更多的女性在科技等領域發揮智力,有必要讓女孩們了解那些優秀的女科學家。除了 ​​這則在35個國家推出的短片,微軟還鼓勵女孩們加入#MakeWhatsNext的話題討論,在微軟的幫助下實現她們的STEM夢想。女孩們也可以通過訪問微軟的  Make What’s Next  網站,來了解更多的信息。

YouTube: Find Your Voice

國際上有名的女性導演遠遠低於男性導演,甚至很多有才華的女導演根本得不到執導電影的機會。針對電影行業內這一不公平現象,YouTube攜手聯合國推出一項「全球製片計劃」,旨在為女性影視創作者提供更多機會。

為了鼓勵更多有才華的女性影視創作者加入「全球製片計劃」,YouTube 在國際婦女節之際,發布了這則宣傳片,邀請到已加入「全球製片計劃」的6 位YouTube 女性創作者,分別扮演了歷史上的6 位特立獨行的女性,比如凱瑟琳·赫本,第一個女性飛行員Amelia Earthart,瑪麗蓮夢露,說出了她們的「女性宣言」。哪一句話打動了你,給你力量?

TBWA\ :Take The Lead

TBWA在國際婦女節發起「Take The Lead 」全球廣告戰役,拍攝了這則引人深思的兩分鐘短片,由來自TBWA全球不同背景、不同領域和職位的男性員工為他們身邊的女同事們說出她們真實的聲音,喚醒人們對保護女性權益的意識,從而創造一個平等的工作環境。

借男性之口說出女性的心聲,不僅多了幾分反諷的意味,更重要的是讓人們明白,這些女性所面臨的問題不只是她們自己的問題,更是我們所有人的問題,人們不該對此無動於衷。

杜蕾斯:3.8 婦女節,男人靠後站

杜蕾斯每次發布的海報總能成為熱點,在婦女節當日,杜蕾斯官方微博發布了這樣一張海報,並配上文字「3.8 婦女節,男人靠後站」,讓不少網友大呼「文案我只看杜杜家的」、「招了一批很wu 的美工」……


 

 


 

1561 1457492957

雕牌:80 條#新家觀#,居家好錦囊

你沒有看錯,就是那個每個家都有一塊肥皂的雕牌,在這個三八婦女節上線了一系列的#雕牌新家觀# 海報和GIF,通過復古感的插畫+ 口號式的文案,為大家提供了80 個可以改善家庭關係的錦囊,在H5 頁面中,大家也可以通過點擊屋內家居用品找到隱藏的福袋獲得更多福利!

1561 14575044241561 14575044191561 1457504418

更多#雕牌新家觀# 請掃描二維碼體驗:

1561 1457504515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