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為推「跑不息」輕便跑鞋,匯聚眾多跑者演繹「光影大片」

socialbeta

為推廣NikeLunarEpic Flyknit——一雙有著疊層鞋底卻輕便依舊,讓跑者們感覺可以一直「跑不息」的跑鞋,W+K 上海和Nike中國一起想出了一個能與這雙跑鞋相匹配的絕佳創意。

「LunarEpic Flyknit 的鞋底不僅是一件藝術品,更大大提升了這雙鞋的緩震性能,讓跑者們可以跑得更輕鬆。這個創意既要充分展現LunarEpic Flyknit 設計的藝術感,又要能突出性能上的革新,兩方面都很重要。」W+K 負責Nike業務的創意總監Terence Leong 如是說。

LunarEpic Flyknit 的設計理念是「輕鬆而無壓力地跑步」。此次創意從鞋底的設計中汲取靈感,以產品本身為基準,將創意發揮到極致。通過拍攝一支跑者短片,我們將 LunarEpic Flyknit 的特點視覺化地呈現出來。某個晚上,我們將一群 Nike+ Run Club 跑者召集在一個小村莊里,並讓他們穿上定制的 LED 燈服裝從那裡開始跑步。鏡頭紀錄下了跑者們如何出發,並以他們跑過的路徑匯合成 LunarEpic Flyknit 鞋底形狀的整個過程。每個跑者跑步過程中產生的光軌都是這一藝術作品中的一部分。

4317 1458551289

4317 1458551290

4317 1458551291

4317 1458551293

「這個產品,從它的名字到設計,都是超凡脫俗的。所以在宣傳環節,我們要做到同樣的水準。這支短片通過一種極具想像力的途徑,把人們引入另一個獨特的跑者境界。」 另一位W+K 上海負責Nike業務的創意總監Azsa West 解釋道。


 

 


 

W+K 上海的創意團隊在崇明島上規劃了數條跨越數公頃,穿越樹林、小徑的跑步路線。路線確定下來之後,創意團隊與 Nike+ Run Club 的成員們反复排練。拍攝過程中,跑者們始終穿著定制的 LED 燈服裝。當他們奔跑時,LED 燈光會在夜空中留下一道道動人心弦的光軌,並在鏡頭中創造出一件件光影藝術品。結合跑步、LED 燈、以及後期視覺特效,影片最終得以將 LunarEpic Flyknit 的技術革新以具像化的形式表現出來。在拍攝過程中,W+K 上海和以前衛派風格聞名的法國導演 Laurent Barthelemy 緊密合作,共同創造出了一支風格獨特又極具創意的視頻。

「在英文中,Epic 的意思是史詩般的、宏偉的。所以為了讓LunarEpic Flyknit 的創意與這雙跑鞋一樣名副其實,我們想到了這個別具一格的創意。我們希望這條短片可以激勵跑者們去挑戰那些自己本以為做不到的事情。」W+K 上海負責Nike業務的策劃Paula Bloodworth 補充道。


 

 


 

TAGGED: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