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請來了30 位明星幫你解決「今天穿什麼」的難題

socialbeta

4月7日,日本UNIQLO推出了一個名為UT Picks(ユーティーピックス)的新服務:顧客只要從UNIQLO官網選擇一個氣質近似自己的明星或網路紅人,在之後的五個月裡就能每月收到由該明星或網路紅人精選的UNIQLO印花T-Shirt,這些T-Shirt將從1200種的UNIQLOUT系列中選出,一件價格990日元。

2131 14604524762131 1460452479

目前,UNIQLO官網上有30位明星或網路紅人,被稱為「UT Picker」,分別是不同文化背景、不同行業或者不同國家的明星、音樂人、作家、運動員以及原創T-Shirt設計師等名人。比如日本搞笑組合ピース(PEACE)的成員又吉直樹和綾部祐二,日本模特道端カレン(Karen),韓國流行歌手寶兒(BoA)等。

2131 14604524752131 1460452477

網站首頁的動圖中,他們還分別讓這30 位名人用一句概括了自己的穿衣風格,便於顧客根據自己喜好選擇與自己風格氣質相似的名人。

▲  2016春夏UNIQLOUT Picks宣言篇

▲  2016春夏UNIQLOUT Picks 綾部祐二篇

▲ 2016 春夏UNIQLO UT Picks BoA 篇


 

 


 

有日本媒體指出,這次UNIQLO推出的產品之所以有趣,並不是因為它設計了新款新秀,而在於它創新地推出了一種購買方式——讓特定的人來選擇你自己的購買風格,利用名人效應與粉絲經濟促進顧客購買的行動力。同樣該服務的推出也節約了顧客對衣服的挑選時間,另外對於顧客而言衣服的款式是一個未知的驚喜,UNIQLO也充分利用了顧客的好奇心增大了期待值。最後是  UT Picks的服務確實很實惠,顧客只需向UNIQLO官網支付4950日元,就能收到5件T-Shirt,比單買還省錢;除此之外,UT Picks服務還承諾顧客在5件衣服中將會收到一款UNIQLO線下店不銷售的珍藏版。

如今,對於UNIQLO這些快時尚品牌而言,市場競爭也日益激烈。根據UNIQLO今年2 月發布的財報顯示,雖然集團總計銷售額同比上漲6.5%,但營業利潤卻下降了33.8%,其中UNIQLO在日本本土市場的表現更是一片慘淡。這次他們在日本本土推出 UT Picks 服務或許就是試水重塑品牌新形象的第一步,UNIQLO今後還會有什麼樣的發展,我們只能拭目以待。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