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菲亞特汽車的超牛創意,用Wifi 讓你繫上安全帶

socialbeta

上車繫上安全帶這種小孩子都懂的常識,大部分人卻最經常無視。不管是煽情催淚,還是恐怖威脅,再多的安全廣告對人們依然無效。而菲亞特Fiat只用了一招就讓乘客迫不及待地繫上了安全帶,他們是怎麼做到的呢?

談故事|想用Wifi,先係安全帶

了解受眾,廣告才會成功。菲亞特Fiat利用人們隨時隨地尋找 Wifi 的習慣,在計程車上設置了 Wifi 連接裝置,乘客上車後只有繫上安全帶,才能連上免費 Wifi。

2131 1461219481

2131 1461219502

2131 1461219503

談策略|全世界的人都五行缺Wi-Fi

92% 乘客由於不舒服、太麻煩等原因不繫安全帶。只有找到足以蓋過這些問題的興趣點,才能讓人們主動繫上安全帶。所以「什麼才能引起興趣」成了公益切入點。

2131 1461219698

◆ 找對興趣

最常用的,一定是人們最感興趣,最有需求的東西。在無網絡,不生活的時代,wifi 就是人們最常用,最喜聞樂見的東西。


 

 


 

◆ 找對方式

對的方式,才能讓公益傳播更有效。菲亞特Fiat此次公益活動選擇受眾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計程車,找到乘車人群,精準定位目標族群。

2131 1461219762

談創意|越生活,越成功

Wifi 已經是人們生活中無法離開的工具,計程車是最生活化的場景,菲亞特Fiat這次公益活動讓廣告最大化貼近日常生活,才取得最優效果。活動已有 4500 人參與,且 100% 都繫上了安全帶。

2131 1461219806

2131 1461219816


 

 


 

TAGGED: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