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包裝設計的20個有趣洞見

socialbeta

1. 你美你有理,好看我就買

5 1464578413

「這裡有兩種粉餅:①美少女戰士粉餅盒,外觀美炸,台幣1500+,效果無功無過。②某品牌粉餅盒,塑料黑盒,台幣1000+,效果很好。我選擇果斷購買美少女戰士版本!顏控不需要解釋,買這盒粉餅放在化妝包裡就是一種享受,而且拿出來補妝的時候簡直有給自己『增光添彩』的感覺!」

2. 要顯示出我和普通人類的不同

5 1464578414

「始終精裝的依雲絕對好評、變身成功的農夫山泉也還不錯,瓶身之於它們就像禮服之於我們——第一眼怎麼看出高貴?就憑這一層外衣。買之,襯我的小資氣質。」

3. 第一印像做主,衝動消費攔不住

5 1464578415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這個盒子真奇特,買!

這個袋子好有趣,買!

這個罐子沒見過,買!」

4. 你知不知道有種病叫包裝收集癖

5 1464578416

「能摺紙鶴的糖紙,送英雄卡片的小浣熊,十二星座特別版新裝,猴年紀念版易拉罐……從來沒有免疫成功。」

5. 低調地環保

5 1464578418

「有不少消費者表示,可重複性使用的多用途包裝是綠色包裝鏈的重要環節,也是驅動購買的一個因素。」

6. 偏見是人的特性,對於包裝也一樣

5 1464578778

「你的體驗受信仰和期待支配,不但會因為某件物品的描述、包裝盒和其他的呈現方式就認為它更好,還會更喜歡它甚至產生其他外溢效應。很多人見到紅色瓶身就激動,其實遮住商標,他們並喝不出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的區別。」

7. 顏值決定一次購買,質量決定再次購買

5 1464578779

「某打奶茶,看到瓶子好感值up up up。喝了一口心碎了。——來自絕對不是黑子的一個平凡理智的消費者。」

8. 包裝對話的互動可以大大提升趣味性

5 1464578780

「提到由於外殼而選擇或者偏愛的東西,最快想起來的就是暱稱瓶、歌詞瓶、emoji 表情瓶還有士力架出的21 種社交病症包裝,除了潮流和個性化,還有親切感和自我代入感。」

9. Less is more

5 1464578781

「如果廣告促銷語或者圖案商標堆砌出現,會顯得非常山寨。」

10. 說的真好,不用總結

5 1464578782

「新產品不好說,老產品一般情況下是:好味道——好口碑——高銷量——擁有資金改善包裝,這是一個良性的循環。」

11. 關注知覺,期待關懷,這是我們的共通潛意識

5 1464579414

「其實一張『小心燙』的墊紙就可以輕鬆擊中我,顧客有時候很單純,即使一個單詞或者標籤都能影響他們獲得樂趣的多少。」

12. 縮小產品是市場需求驅動的一次改革趨勢

5 1464579435

「不久前百事可樂和可口可樂都推出7.5 盎司可樂,星巴克上線10 盎司裝的星冰樂,還有Mars和Hershey’s也縮小了巧克力的體積。產品還是高熱量高脂肪,但變小了自然多了點健康感。小巧後面通常跟著可愛,迷你控們願意買單。」

13. 除了配料單和保質期,還可以添點樂趣和創意

5 1464579708

「最近看到個不錯的案例!為了證明產品是當日新鮮出產,貝利咖啡和​​日報合作,把每天頭條印在了咖啡外包裝上……太討巧了,即使不看報紙也想跟跟風。」

14. 有時候經典也意味著過去式,喚起記憶和新鮮感需要點兒變化

5 1464579507

「當『樸素』的大白兔奶糖和衛龍辣條快要被日漸長大的我們忘記時,一次『華麗』變身把它們輕鬆送上了頭條,偶爾回味念舊也挺打動人的。」

15. 一對一的專屬定制是非常好用的俘獲法則

5 1464579607

「Oreo的專屬包裝剛火起來,樂事順勢推出了個人定制款。能夠買到印有自己照片的餅乾和薯片,這還不刺激嗎?」

16. 原木,純色,牛皮紙,復古風,手工感……

5 1464580006

「我的訴求是堅決避開花花綠綠的圖案,奇奇怪怪的形狀,不能別出心裁的話至少要像無印良品那樣簡約舒服。」

17. 少女心是一種狀態,不分性別

5 1464580023

「所以,萌就好了。」

18. 數位印刷可真是一項偉大的發明啊

5 1464580165

「如果想靠包裝吸引消費者的話,那就要實現多樣化和可變性,經常應是應景地更改。」


 

 


 

19. 賦予包裝文化和意義

5 1464580216

「可以跟百威學一學,在美國大選期間直接把名字改成了『America』,拿起酒瓶美國就在你手中。」

20. 好看重要,好用也重要

5 1464580277

「如果包裝可以更注重體驗,人性化一點,這樣會加分。比如手握起來更舒適,袋子的封口更方便撕開之類的。」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