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0 個父親節行銷案例,哪一個最能打動你?

socialbeta

從二十世紀初開始,大多數國家的每年六月第三個星期日都是一個專屬於父親的節日。在剛剛過去的父親節,不少品牌都藉勢行銷了一把。看看以下這些不同父親節的案例,哪一個是你的最愛?

1. Dove Men+Care

「 Some call them Dad, we call them heroes. 」

多芬的廣告風格向來直擊觀眾的內心深處,不論是2014年的#Realdadmoments還是2015年的#RealStrength 「Share your first fatherhood moments this father’s day」,都讓人感到溫暖。今年多芬繼續將#RealStrength設為主題,用一系列影片將父愛的偉大展現的淋漓盡致,更突出了言傳身教的重要性。

2117 1466333695

2. Special Olympic

代理公司: Young & Rubicam Mexico

「It’s all about unconditional love」

特殊奧運會今年的父親節廣告絕對是顆高能催淚彈,請備好紙巾。「到最後,你才是那個教會我生活真正意義的人,而我,是你永遠的支持者。」

3. 吉列Gillette

代理公司: Grey Advertising

「The better teacher was my dad」

如何刮鬍子?如何打領帶?如何與女生搭訕?這些本應該由父親來解答的問題現如今卻被網路搶了先。據統計,94% 的青少年在向父親請教生活問題之前會先上網搜一下答案。為此,寶僑旗下的吉列在今年父親節推出了#GoAskDad 活動,讓孩子們好好感受一下父親的博識與那顆永遠向你敞開的心。

2117 1466333780

4. 百威Budweiser

百威今年的父親節行銷可謂別具一格,不同於別家說的都是親父子,而是從岳父,女婿的角度來展現「父子關係」。看完廣告的整體感覺就是:只要有尊重,只要有關愛,沒有什麼距離是一杯啤酒拉不近的,如果有,那就兩杯。

5. 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協會(PGA)

由現任世界高爾夫排名第一的Jason Day 和自家兒子Dash Day 聯手拍攝的PGA 父親節廣告可萌壞了眾人的心。Dash 小朋友表示雖然大部分的周日都是爸爸陪我玩兒,但鑑於這個週日是父親節,那我就讓他贏好了。

6. Google Spotlight Stories

「 It is a story about the gifts we hand down and their power to carry love 」

這則由奧斯卡小金人得主Patrick Osborne執導的6分鐘的全景VR動畫片是Google Spotlight Stories為今年父親節推出的力作,動畫片的主旨是天賦與愛的世代相傳。故事的開始,搖滾爸爸帶著年幼的女兒Pearl一直「在路上」追尋著自己的音樂夢想,但為了女兒能有一個正常的童年,爸爸決定安頓下來,不再漂泊。最終,女兒繼承了父親的音樂天賦,在自己的音樂道路上取得了成功,在故事的最後開車帶著爸爸來參加自己的演唱會,此時父女倆的角色對換,傳達了愛的真意。

7. 華為

「你覺得,你有超能力嗎?當了父親,你就知道了」

華為為今年的父親節做了一支溫情的影片,和多芬一樣,著重於展現父親在自己的孩子面前,英雄的一面。

8. 可口可樂

可口可樂繼續玩起了瓶身創意,用一組簡單明快的圖片來表達對父親的感恩與祝福。此外,它還在微博上建立話題#金牌按贊瓶#,吸引粉絲參與互動,號召大家為自己的老爸「按贊」。


 

 


 

2117 1466332428

2117 1466332414

2117 1466332403

9. 魅族

魅族今年父親節可是下了一番功夫,影片、海報,微博參與贏獎品,一個都不少。

2117 1466340787

10. 杜蕾斯Durex

說到父親節,怎能不提杜蕾斯?杜蕾斯官方微博在父親節發了一張言簡意賅的圖片,配上「內涵」的文案,令人拍案。

2117 1466332007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