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支日本恐怖漫畫風格的溫情廣告,你一定猜不到他的結局

socialbeta

最近,一支日本廣告片憑藉著奇特的腦洞與詭異的風格重新刷新了大眾們對廣告片的認知。在你一邊感嘆「啊,這原來是一支廣告啊」的同時,又被其中詭異卻溫馨的劇情深深吸引,無法自拔…

故事的一開始是這樣的:

在一家四口沉默地扒著碗裡的飯時,燈突然滅了。老媽隨即掏出了手電筒,從下方照亮自己,並吐出一句「咱家沒錢用燈了」。

4723 1468379443

接下來,身負家庭重擔的老爸,在家人期待的目光裡,背上沉重的行囊踏上了去往(漫天螢火蟲)的森林之路。(到這裡,風格還算比較正常吧)

66e6e0f8jw1f5q32t9u69g20eg0741ky

五年後,老爸「學成歸來」,已然修煉成了一隻….「螢火蟲人」

66e6e0f8jw1f5q3vm7r0qg20eg06bqv6

雖然風格詭異,但擋不住父愛的偉大。化身為「螢火蟲人」的老爸既要當個車頭燈為老婆騎車時開路,又要在女兒洗澡兒子寫作業時當個「電燈泡」啥的,甚至還以此賺起了外快。

20160704123426JcMqTQPtB7ZLFOHv

(告訴我,是不是看得很毛…..)

66e6e0f8jw1f5q4dt6629g20eg060qv8

感人的父愛情節在接下來這幕達到了高潮:在女兒生日就要來的時候,父親親手為女兒定製了一款「父親牌彩虹燈」

66e6e0f8jw1f5s3cov8qwg20eg065e84

而就在這時,溫馨(並古怪)的故事到這裡開始走向了悲情…請看下方影片觀賞完整大結局:

這部被網友驚呼「2分鐘內看得又哭又笑又被嚇到」的廣告片,是由Nitto東京和Drill東京兩個代理商為日本的一家LED公司Ocedel拍攝的。他們用比故事情節更「神奇」的邏輯,告訴觀眾:「螢火蟲只能亮1週,所以你應該換上有10年壽命Ocedel LED燈!」。


 

 


 

4723 14683823414723 1468382342

就是憑藉著這樣古怪的情節及腦洞,這部廣告片竟然獲得了今年坎城國際創意節上一銀一銅兩個獎項,以及2016 年亞太廣告節FILMLOTUS 電影類全場大獎。

說到創意代理商Drill 東京,可能許多人不太熟悉,但它拍過不少創意的影片,其中下面的幾支說不定你也看到過: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