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為印度女孩兒們拍了一支熱血的運動MV

socialbeta

在今年YouTube發布的女性賦權廣告Top 10榜單中,NIKE鼓勵女孩兒們激發潛力的#BetterForIt名列其中。最近他們為印度女孩兒們量身打造了一支名為「Da Da Ding」的MV,不出意料一炮而紅,點擊量很快超過了100萬人次。

他們邀請了寶萊塢影星Deepika Padukone(之前是國家羽毛球運動員)、國家曲棍球運動員Rani Rampal,衝浪運動員Ishita Malaviya 參與拍攝,調皮的代理商W+K 還給三人組合起了個名字,叫終極少女運動隊。她們在視頻中所釋放的力量讓碧昂斯都為之驕傲,將體育精神詮釋的淋漓盡致。

4317 14689119761

4317 14689077181

「2010年我15歲,成為了印度國家曲棍球隊中最年輕的球員,在運動中不斷地前進、突破自己,才能有現在的成就。可以說是運動讓我更加自信美麗地面對這個世界。」Padukone感慨道,「通過體育,我找到了自己的未來的焦點,學會了奉獻承擔和努力,也能在失敗和成功之時寵辱不驚。它讓我變成一個戰士,從此不可阻擋。」

4317 14689080681

NIKE在新聞稿中稱,這支如此引人振奮的「Da Da Ding」,是他們攜手W+K印度,在天才rap歌手Gizzle、導演François Rousselet和製作人Genera8ion的共同努力下誕生的。MV融合了印度的流行音樂文化,精心設計的旋律和節奏傳遞出NIKE的普世精神,讓運動有了一種革命感,激發出大家的熱血鬥志。

有社會學研究表明,參與運動有助於女性提升自我形象、加強自控能力,變得更自主更強大。可是在印度,運動涉及形象問題,尤其針對女性群體。印度女孩兒們喜愛唱歌跳舞,卻在運動上束手束腳。此次NIKE製作的「Da Da Ding」中並不迴避運動碰撞,它告訴我們,女性不是陶瓷娃娃,一樣可以伸出拳頭無懼流汗流血,不比任何人差。這支短片的動感的音樂節奏像是把人帶進入烏托邦,女孩兒們的激情折射出了運動的多樣可能:你可以肆意奔跑,自由起舞,打拳擊、網球和印度人痴迷的板球……只要努力,你就可以成為這個團隊的一員,去打破這個國家由男性主導體育運動的異象。


 

 


 

4317 14689082711

4317 14689082531

4317 14689082411

NIKE和W+K是多年黃金CP,後者全球八個「據點」都在為這一個品牌忙碌著,不過這支「Da Da Ding」是W+K印度的首秀。W+K印度的創意總監Mohamed Rizwan說,服務NIKE是一個有趣的挑戰,他們想進行一次徹頭徹尾的顛覆性改變,使其又酷又有趣還易於傳播。當然還有一個目的是吸引孟買等城市的運動愛好者註冊成為Nike+俱樂部的成員。

4317 14689082521

在爭奪女性運動愛好者的戰爭打響後,運動品牌們尤其活躍,阿迪達斯引導女性發現創造性時刻,Under Armour也屢屢聚焦女性運動員……從去年4月的「只為更讚」到今,NIKE的女性行銷也一直沒有停下,從追求男女平等、博愛到激發身體潛能,他們所突出的主題也越來越有針對性,這次推出「Da Da Ding」,不說完全改變印度女孩兒的生活文化,但至少有了討論和參與運動的契機,同時在消費人口數量上佔優勢的印度,NIKE也算有了一塊不錯的敲門磚。


 

 


 

TAGGED: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