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不信極限」,Nike還請來了奧運首位「跨性別選手」

socialbeta

奧運會開幕以來,除了競技場上的比拼,賽場外各個品牌們的行銷戰也一直在延續。作為此次奧運的正式贊助商,Nike在7 月就打響了「不信極限」的行銷戰役。在請來了一群小嬰兒之後,這一次他們又把焦點轉移到了 Chris Mosier —— 美國首位獲選加入鐵人三項國家隊的變性男運動員。

最開始 Mosier 是作為一個女運動員開始職業運動生涯的,直到六年前他才重新開始,以一個男人的身份參加比賽。如今,他已經成為鐵人三項項目中世界排名靠前的選手了,而這支廣告是 Mosier 作為變性人的首次出境。廣告是以旁白和運動員對話呈現的,當Mosier 被問道「你覺得自己是否能戰勝男人」時,他穿著訓練服邊跑邊說「我不會」;當被問到「是否覺得自己足夠強大」時,他依舊邁著堅定的步伐回答「我沒有」。


 

 


 

Mosier 在四歲的時候就意識到了他意識上的性別和生理上的性別存在差異,參加女子田徑比賽時,他會覺得自己並不是在以自己真實的身份參與競賽,後來也正是因為這個想法,導致其最終走上了變性的旅程。Mosier 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六年前我成為了一個變性人,但這六年支撐我一路走來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來自於我心中的一個信念——『Just Do It』。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夠真正與男人們競爭,但是我還是做了。從那時起,我的每一次成功都在提醒著我一切皆有可能。『不要停下自己的腳步,不要限制自己,就按著自己的步伐勇敢前進』,這就是我從自己身上所感受到的,這也使得我能夠在繼續從事體育的事業,能夠有更多機會磨煉自己。」

2131 1471228920

這支廣告作為Nike「不信極限」系列的延續,卻首次將目光轉移到了LGBT這樣一個特殊的群體。性別平等一直是這幾年人們關注的話題,正如本期案例一周嘉賓石頭所說:「對於各種商業品牌而言,不但LGBT團體是他們不可或缺的市場,更有些時候,品牌的廣告策略在賺人眼球的同時,自己也推動著這時代的巨輪滾滾向前。在消費主義文化盛行的今天,大品牌的推廣講求的理念問題之所以至關重要,也是因為眾多的追隨者,以及廣告的潛在受眾在接觸到其傳播的核心內容時,會在極大程度上受到這媒體主流思潮的影響。You are what you wear (你即你所穿)的思想已經不再只是虛榮的託辭,而變成了自身訴求表達的諸多有力途徑之一。」


 

 


 

TAGGED: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