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中美日的三支感性大片,香奈兒是如何講述女性解放的?

socialbeta

「即使生來沒有羽翼,也不能阻止你展翅高飛。」 — 嘉柏麗爾·香奈兒

我們一直歌頌的香奈兒精神具像到底是什麼?最近,他們帶來了三部《Outside CHANEL》記錄式影片——沒有明星,沒有領袖,深入中國、美國、日本的當代女性們,講述著她們是怎樣勇敢掌控自己的命運。

Outside CHANEL 中國篇

對於我自己,無法抵抗這種寬屏美感和淡而卜寡的敘事風格。在中國篇中,香奈兒選擇了創業者龔曉思、遺產保護建築師李光涵、生活美學家唐七,以及崑曲演員單雯的身上這些職業不同,追求不同的個體,組成了勇敢堅定、淡然自由當代中國女性群像。

4317 1472027364

藝術家向京:現在的我能夠面對很多問題,包括我是女人這個問題。

4317 1472026800

創業者龔曉思:你越是要挑戰我,認為我做不到的事情,我最終都一定會做到

4317 1472027002

生活美學家唐七:日常生活中點點滴滴的美好,會幫助你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美國篇中出現了自學成功的攝影師兼導演、歌唱家、難民出身的白手起家企業主、影視編劇、女性權益運動人士等等,她們同樣在各自的道路上用堅持和對世界的善意活得鮮明又溫暖。


 

 


 

日本篇聚焦溫柔婉約的典型東方女性,她們當中有熱愛歌劇的聲樂家、書法家、攝影師、DJ、紙藝家……

多半是在你不斷被問到關於女性問題的時候,你才會意識到這個身份帶給你的限制——從在關注女性問題上一以貫之的P&G,到今天認真傾聽女性對自由和解放心聲的香奈兒,我們意識到的確是這樣。


 

 


 

TAGGED: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