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貓食廣告裡,貓咪竟變成了一位老爺爺……

socialbeta

貓的一般壽命為18-20 歲。

人在18 歲時正值青春期,可貓在18 歲時已是高齡階段。

有關寵物的陪伴,我們可以列出很多催淚的故事。十幾年的時光,我們成長為了大人,但它們卻耗盡了一生,離別的情節是一開始就注定的。

也許你從來沒想過,當一隻年邁的貓步伐越來越緩慢,行為越來越懶散時,面對即將走到盡頭的生命,它會回憶起什麼——

(視頻來源:TOPYS

看完視頻你也許才看出來這是一支偉嘉貓糧的廣告,而最值得一提的還是短片一開頭的那位爺爺,竟是一隻已滿18 歲的貓咪。

偉嘉(Whiskas)原名Kalkan,1988年改名  Whiskas,而日本沿用了Kalkan。

在廣告開頭是這位爺爺和一位年輕女人的對話,他們聊到了爺爺最近的健康狀況,看得出來爺爺的精神狀態不錯。但隨後卻畫風突變,他們居然一起回憶起了發生在十八年前的事……

例如,他們第一次相遇是在便利店的停車場;這位爺爺以前還經常在外面打架,傷痕累累的回家。

2131 1474882886

2131 1474882887

爺爺在外面打架?!看到這你也一定是一臉震驚吧,再跳出回憶的畫面,爺爺又一邊懺悔一邊撒嬌似的躺到女人的懷裡。而女人卻輕撫著爺爺並且告訴他:「請你長命百歲。這十八年,謝謝你了,以後也請你多多關照。」直到最後你才會發現,原來這位爺爺是一隻貓,而旁邊的女人正是它的主人。

2131 1474883629

2131 1474883990

這支廣告是在9 月19 日日本敬老節當天發布的,雖然前半段有些奇怪,但是廣告整體還是給人帶來了溫馨的感覺。廣告本身想要傳遞的就是——為了你的寵物能夠長壽,多給它們吃些偉嘉的貓糧吧。

看完了這支廣告後,還想起了以前看過的一部4 集電視劇《麵包和湯和貓咪好天氣》,廣告與這部劇給人帶來的感受很相似,沉靜的敘事風格,畫面光線明亮、佈置清新自然,這種典型的日本清新風格,總是在點滴處顯露出動人的細節,讓觀看者在不知不覺中被感動。


 

 


 

除此之外,據了解這支廣告的創意代理商為BBDO東京,不過這已經不是偉嘉第一次在廣告中將貓咪擬人化了,今年三月,他們還舉辦了一所「貓咪大學」 Kitten Kollege,入學的貓仔要學會一系列專業技能之後,才能順利畢業。

來聊聊:你和貓咪相遇相離的故事。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