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出兩支怪誕短片,KENZO 想要進軍「電影圈」了?

socialbeta

如果有一天,你在網路上一直追捧的某個男神\ 女神真正變成了你現實生活中老公\ 老婆,你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在現實中人與人直接的交流方式跟網路上的聊天方式是截然不同的,但隨著網路世界開始大大佔據了我們的生活,你是否也會出現這樣的幻覺——彷彿網路的虛擬世界與現實世界的界限越來越模糊……

最近,時裝品牌KENZO就帶來了一支魔幻懸疑大片——《最真實的現實》(The Realest Real),片中打造了一個超現實的世界,KENZO在介紹說:「生活是一個漫長的應用程式,在這裡,所有的牆面都存儲著你看不見的數位訊息(在網路上的行為記錄),可以將個體以不同的標籤進行區分。」在片中的超現實世界裡,因為女主角Abby在女明星Natasha Lyonne的Instagram下留言「Mom」,於是魔幻的劇情就開始了——Natasha真的成為了現實生活中Abby的媽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bfSRa5BRhk&t=14s

在「公關私人關係部長」的介紹下,Abby和女明星Natasha Lyonne成為了現實中的母女。

但是明星並不是像我們在網路上認識的那樣,在現實生活中他們也有很多「小怪癖」,例如在公眾場合不注重形象,相處過度親密。最終,在Abby 真實的媽媽登場時,沉溺在「明星媽媽」中的她再也分不清現實和虛擬。在內心的掙扎中,Abby 再一次回到了短片開頭的那個虛擬世界,拯救了一對正要結婚的男女。

這個長達六分鐘的短片是導演Carrie Brownstein自編自導的處女作,超現實世界的設定其實就是將我們虛擬的網路世界具象化了,例如Abby身後的這些追隨者就是我們在社交媒體上的粉絲。除此之外,這部微電影也是2016秋冬季行銷的第一槍,這段開場「粉絲」的服裝涵蓋了KENZO秋冬季的各種風格,就像一場走秀。

66e6e0f8gw1f7z0nnn4rug20e606tqv5

另外,這支短片也是Kenzo的創意設計總監Carol Lim和Humberto Leon第三次委託著名導演\編劇來與Kenzo合作,Humberto Leon說:「我們希望打破以往行銷戰役中,廣告短片所呈現的枯燥和乏味。這一次,我們將廣告作為了短片的輔助訴求,以呈現一個完整而有趣的故事為主要目的。」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發現服裝可以在任意時間出現在任何一個人的身上,而短片的內容和敘述方式才是一個可操控並且能足夠吸引人的東西。當通篇的服裝已經不再博眼球時,他們就應該在短片的內容上有更多的創新。

「對於品牌而言,來自於顧客或者媒體的反饋是非常有正面效果的,」幫助Kenzo宣傳的代理商Black Frame的首席執行官Brian Phillips說道,「當其他品牌還在做傳統的廣告是,Kenzo已經開始做有故事的劇情了。」相類似的廣告還有在這個月早些時候,他們聯合導演Spike Jonze帶來的第一支香水廣告,因為這些風格特殊的短片,Kenzo的品牌影響力才得以被放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Bz2m0olmPg

2131 1474439559

「Kenzo與Spike Jonze的合作已經達到了一個新的水平,」Phillips認為,「這支短片在線上的影響力是爆炸性的,它甚至還觸及到了電影圈裡的導演——新興的導演甚至是一些奧斯卡獲獎得主。」其實,Kenzo拍攝這些短片的目標不僅僅是為了在網上形成一定的聲量,更重要的是這些短片可以為Kenzo帶來更多的粉絲。「Kenzo的粉絲是非常多元化的,能夠吸引更多粉絲也是我們品牌的目標,畢竟他們才是真正站在時尚中心的人,」Phillips補充道,「這些有品位的人存在於音樂、電影、娛樂和時裝等多個社群,這樣告訴我們,Kenzo宣傳的舞台並不僅限於模特和秀場,其實更大的領域還在等著我們來探索。」

2131 1474438543

《最真實的現實》(The Realest Real)海報


 

 


 

Kenzo的創意設計總監Humberto Leon還說道:「當我們思考下一支廣告應該怎麼做時,我們更願意選擇與一個我們喜歡的導演共同合作一支短片,並且把短片的海報做成平面廣告那樣。我經常告訴我們的合作者,我希望  Kenzo的短片能成為他們獨一無二的作品,他們可以盡情發揮自己的想像力,而不是簡單的一次商業合作。」

近些年,越來越多的品牌在影片的處理上都日益精良,他們不再以宣傳產品為目的,或者畫面通篇都沒有出現產品,例如MINI即將在院線上映的影片《內心引力》,又例如為了證明小罐子也有大能量百事所拍的3集短劇,這些短片賦予了品牌除了產品本身以外不同的價值,在吸引觀眾的同時也讓品牌獲得了大批粉絲。


 

 


 

TAGGED: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