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好這六個步驟,不是設計師也能提升品牌質感

Logonews

一、 品牌LOGO

一個品牌的LOGO是相當重要的門面,門面的觀感就像人與人見面的第一印像,順不順眼、喜不喜歡、有無興趣深入認識,進而去聚集品味相近的客群。

不同於套用現成字型,手繪字體本身就是種具獨創性的表現技法,無法被複製貼上或套字重復使用。而手繪字體設計的特色從筆觸材質、線條粗細、下筆力道、到加入圖案性的點綴,皆可清楚簡單傳遞出品牌的個性。因此經營者對品牌若希望呈現出“獨家原創”、“天然手作”、“有個性想法”的形像,吸引對此類風格有興趣的族群,便可嘗試使用手寫手繪、帶入各式筆觸感的線條應用於LOGO的視覺設計上。

六步學起來,不是設計師也能提升品牌質感_02

二、 品牌形象色:

顏色是表現品牌個性中,最直覺式的元素。我們在選擇品牌色系時,須考量到不同顏色在色彩學中帶給感知什麼樣的形像而去做決定。選對顏色除了能加強觀眾對品牌的氣質印像外,曝光量大的品牌甚至能夠潛移默化到一見到什麼色就能馬上聯想到某個牌子。選定品牌色系在製作各類平面設計上,也更能凝聚品牌風格的整體感,加強畫面的舒適與協調性。

六步學起來,不是設計師也能提升品牌質感_03

三、 抓住目光的配色設計:

以墨墨頭類似風格舉例,現代網路資訊瀏覽流量大、速度快,因此運用顯眼協調的配色,來抓住觀眾的第一眼十分重要,如第一點提到的第一印像,顏色也是能區隔不同興趣領域群眾的重要元素之一。而顏色的配置可隨主角調性、甚至是季節感、時尚感、科技感等不同內容情境來做變化。

舉例如目標族群為年輕女性的商品,通常會使用暖色、高明度的色調來做配色,酒類或運動類型品牌則常以冷色、暗色調來表現穩重感。因此觀察目標族群的性別、年齡、個性或什至有節慶感的配色都可列入配色設計參考的依據。

六步學起來,不是設計師也能提升品牌質感_04

四、 加入生動的圖文裝飾:

以墨墨頭類似風格舉例,畫面上加入生動的圖案或文字,可提高觀眾對閱讀的意願。若有活動資訊須配合圖片露出,請記得要分配主與從才能表現畫面的主角與重點。許多業主常要求設計師把畫面所有空間填滿、不留空白,但眼睛也需要呼吸,先讓觀眾抓到視覺焦點,引出興趣後自然就會轉移到詳細資訊上。好的構圖不能貪心,要讓主角明確、配角不搶戲、顏色協調並凸顯想表達的故事,才是真正注目的設計。

六步學起來,不是設計師也能提升品牌質感_05

六步學起來,不是設計師也能提升品牌質感_06

五、 目標群眾對品牌的需求與嗜好:

每個品牌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套分類或規劃,可利用系列產品圖片的擺出增加畫面的豐富性,或是利用圖表規劃不同事物的分類或教學介紹,讓觀眾除了欣賞到品牌美麗的外在,更能看見用心與獨樹一格的內在。

像服飾業顧客可能多對選色或搭配上有較多建議需求,因此墨兒每樣商品都會設計全身行頭的建議搭配圖來提供參考;或是將不同顏色的系列商品擺放在一起,除能讓顧客更容易選擇商品外,這樣的設計方法比單件商品的擺放更顯突出與引起興趣,也讓顧客感受到品牌的貼心。


 

 


 

六步學起來,不是設計師也能提升品牌質感_07

六、 利用獨特的方式說故事給群眾聽:

六步學起來,不是設計師也能提升品牌質感_09

六步學起來,不是設計師也能提升品牌質感_10

利用你擅長的其他事物讓品牌更加分。像墨兒本身喜歡畫畫,平常就喜歡畫些小插圖跟大家分享,再把一些有趣的靈感與商品結合,提高與觀眾的互動度和親和力。如有些人對閱讀、音樂、運動有興趣,也都可以注入這些接近生活的故事在品牌行銷中,讓品牌與觀眾的關系更像貼近日常的朋友,除了可增加品牌的豐富性外,還可拓展更廣領域的族群,降低商業氣息提升品牌好感度。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