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季】蘋果新廣告裡,孤獨的「科學怪人」是這樣過聖誕節的

socialbeta

其實,大多數溫情的聖誕節廣告都在暗示一件事情——在這個團聚的日子裡,花上一些時間與你的家人和朋友在一起。但是當其他人都在幸福的團聚時,那些朋友或親人不在身邊的人又該怎樣度過這個寒冷的漫漫長夜呢?

最近,蘋果就推出了他們今年的聖誕節廣告,這支廣告想要提醒人們,在這個特殊的節日里,不僅僅是家人和朋友需要熱鬧的相聚,還有一些被我們遺忘的人,他們更需要這一份溫暖……

這支短片的導演是倫敦Park Pictures公司的Lance Acord,蘋果2013年的那支聖誕廣告《誤會》也是他拍的,當時還拿下了當年的艾美最佳廣告獎。短片的主人公是一個「科學怪人」,這個人物原型出自於瑪麗·雪萊的科幻小說,小說中曾提到「科學怪人頭上滿佈疤痕、強壯又高大(2.5米),臉色枯黃,眼窩深陷,兩片嘴唇呈直溜溜的一條黑線,而怪物的脖子或太陽穴通常都會多出的大螺絲。」

2131 1479872551

這次飾演「科學怪人」的是美國喜劇演員Brad Garrett,與小說中描述的相似,「科學怪人」身材高大,臉色枯黃,脖子兩側有著可以擰進電燈泡燈泡的大螺絲。他居住在遠離城鎮的山間小屋裡,沒有親人也沒有朋友,幾乎與世隔絕。但在這一天,他卻做了一件非常奇怪的事——用一部iPhone 7錄了一段音樂盒裡的音樂,並把這段音樂做為禮物帶到了熱鬧的小鎮上,放給大家聽。

2131 1479872542

在小鎮的廣場上有一棵亮著彩燈的聖誕樹,人們聚集在那裡,而這位「怪人」走進了人群中,把燈泡擰進了脖子上螺絲裡,掏出手機緊張地唱起了歌,這首歌名叫《There’s No Place Like Home for the Holidays》,是一首1954 年發表的與聖誕節有關的流行歌曲,由Robert Allen 作詞作曲,Perry Como 演唱。

Oh, there’s no place like home for the holidays
Cause no matter how far away you roam
When you pine for the sunshine of a friendly gaze
For the holidays, you can’t beat home, sweet home

I met a man who lives in Tennessee
He was headin’ for, Pennsylvania, and some home made pumpkin pie
From Pennsylvania, folks are travelin’down to Dixie’s sunny shore
From Atlantic to Pacific, gee, the traffic is terrific

儘管如此,大家對於「怪人」的舉動還是非常恐懼,遠遠地保持著距離。直到一個小女孩勇敢地站了出來,為怪人擰緊了滅掉的燈泡,用歌聲帶領大家一起接納這位渴望得到愛和溫暖的「怪人」。

2131 1479872558

在今年的這支廣告裡,Lance Acord將幾對完全對立的元素表現地非常到位——黑暗與明亮,悲傷與幸福,孤單與愛。最後畫面也以「Open your heart to everyone」的字幕結尾。的確,在小說中「科學怪人」是一個不被大家喜歡的人物,但在這支廣告裡,蘋果大概是想藉喻那些生活中,在精神或是其他方面不被我們接受的人,那些我們統稱為「怪人」的人。

2131 1479881046jpeg

經歷了美國歷史上最具爭議和分歧的選舉之後,蘋果也希望大家能做到包容每一個人,不要在意他的背景或觀點。不要因為這些不可避免的政治爭論,破壞了即將到來的感恩節或聖誕節的節日氛圍,


 

 


 

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看到去年聖誕節,蘋果邀請到了美國傳奇音樂人Stevie Wonder和著名女歌手Andra Daya重新演繹了經典老歌「Someday at Christmas」;農曆春節時,他們還邀請樂壇上最具影響力音樂人之一的李宗盛演繹《送你一首過年歌》,他們似乎越來越看重音樂在廣告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來聊聊:你怎麼評價這支廣告?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