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用一個瘋狂試驗告訴你,滑翔傘還可以這樣搭順風車

socialbeta

繼史詩級的「一字馬」和「4歲小孩控制大卡車」之後,Volvo最近又帶來了一個有點驚險又令人直呼過癮的試驗。

一輛VolvoFH 卡車,通過一段鋼絲的牽引,帶著一位滑翔傘上的飛行員爬上了陡峭的山路。影片中最驚險的一幕是——卡車即將在橋樑下方的狹窄橋洞中行駛,但滑翔傘位置還處於橋樑上方,飛行員通過對講機讓卡車駕駛員加速,好讓滑翔傘的高度降下來。(這一刻簡直是好萊塢大片的既視感!)

根據Volvo的介紹,短片中的駕駛員是來自紐西蘭的Louise Marriott,去年初次參加亞太區節油大賽便獲得冠軍;滑翔傘飛行員來自法國,名叫Guillaume Galvani。影片的拍攝地位於克羅埃西亞的狄那里克阿爾卑斯山脈,拍攝全程都在封閉道路上進行,並處於嚴格的安全監管之下。影片的最後,儘管這位「空中旅人」的鞋子一定遭遇了嚴重的磨損,但他還是安全地通過了橋洞。

Volvo的新聞發佈人說:「在狹小的空間中,要控制滑翔高度,牽引卡車需要以恆定的巡航速度高度精確地駕駛,不容半點差遲。」為了保證滑翔者的安全,大卡車在跌宕起伏的山路上必須保持速度。因此,這次的試驗其實是完美地展示了Volvo卡車獨一無二的傳動系統,它全新D-13發動機和I-Shift雙離合器,能夠實現性能卓越,同時大幅降低油耗。

Volvo卡車總裁Claes Nilsson表示:「即使在上坡路和蜿蜒曲折的道路上駕駛也能如期完成工作並保持低油耗,是我們許多客戶取得成功的關鍵要素。本測試是挑戰我們最近更新的傳動系統的完美方法。『空中旅人』用具體而直觀的方式說明了Volvo卡車的駕駛性能和其他性能的意義所在。

作為「生存測試系列」行銷的一部分,其實在「一字馬」和「4歲小孩控制大卡車」之前,他們還帶來過「卡車間走鋼絲」「小倉鼠開大卡車」「重卡過人頭」等一系列廣告,重型卡車與硬漢、美女、小女孩甚至是小倉鼠相配,這樣的混搭組合的巨大反差不得不讓人眼前一亮。Volvo的全球市場傳播總監Ingela Nordenhav在在採訪中說:「我們的Volvo在這兩年做了很多改進。這樣的一系列廣告策劃,就是要顛覆人們的想像,展現出更酷的品牌形象

來聊聊:Volvo這一系列「生存測試系列」行銷,你最喜歡的是?


 

 


 

 

品牌:Volvo

代理商:Forsman & Bodenfors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