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超級杯最受歡迎的廣告,竟是演奏Lady Gaga 成名曲的愛因斯坦

socialbeta

對於大多數人而言,在一年一度的美國超級杯中,與明星球員、特邀嘉賓一樣有看頭的,便是那些堪比大片的插播廣告。在這些僅有幾十秒的廣告中,好創意、大製作、幽默元素樣樣不缺。

但是,廣告會因為受眾的主觀因素而轉移,例如偏愛某個明星或與內容觀點不合。因此自兩年前起,美國廣告業就決定為超級杯推出周邊活動——Super Clio,由業內人士評選心目中的超級杯最佳廣告。

而今年,由麥肯紐約為美國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打造的美劇Genius(天才)預告片最終摘得了桂冠。

2131 1486462185

無獨有偶,在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 )發起的網絡票選中,Geographic Genius  也在 Best, Funniest  和  Star Power (最佳、最有趣、明星效應)的三項評選中均名列前三。美國廣告周刊  ADWEEK 也用了「genius」(天才)一詞來形容這個作品。

那麼,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這個專長於人文社科的品牌,為何能在超級杯這樣的場合中領跑一眾超級大牌,獲得業內評審和廣大觀眾的青睞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QO1LVh9O1I

廣告伊始,凌亂的稿紙和不修邊幅的衣著,一頭白髮和一位瘋狂的小提琴演奏者……刻畫出了我們最熟悉的科學家:愛因斯坦——這也是大眾對他的傳統印象。隨著鏡頭推進,小提琴演奏的零散音符也逐漸形成了曲調,熟悉的曲調……沒錯,正是這首令人耳熟能詳的流行歌曲,Lady Gaga的「Bad Romance」!這種奇妙的穿越感讓觀眾感到既親切又興奮。

2131 1486462266

2131 1486462217

當然,這首「 Bad Romance 」並不是隨便選的!這源於國家地理頻道的首部影視劇Genius(天才),第一季的主角正是愛因斯坦。對於國家地理來說,他們不僅想展示愛因斯坦的人生故事,更想向人們剖析這位鼎鼎大名的科學家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正如歌名「Bad Romance」一樣,風流倜儻和浪漫多情也貫穿了愛因斯坦傳奇的一生,甚至可以列入他的人生「關鍵詞」之一。

2131 1486462215

片尾主演 Geoffrey Rush 用經典的鬼臉表情向愛因斯坦致敬

除了獨到的創意之外,時機也很重要。在出資方21st Century Fox 的支持下,天時地利人和一樣都不缺,今年特邀嘉賓Lady Gaga 演唱結束後的中場休息時段更是實現了巧妙的呼應,進一步贏得觀眾的注目,令人印象深刻。

從客戶下單到成品的亮相,麥肯紐約只有兩週的時間,麥肯北美COO Eric Silver感慨道:「這是我第15次做超級杯廣告了,也是壓力最小的一次,因為完全沒!時!間!謝天謝地。」雖然時間緊迫,但麥肯紐約還是巧妙在這支廣告裡的某處隱含Lady Gaga的小細節,將在後續邀請歌迷在社交網絡上進行競猜。(細心的觀眾一定會發現其中暗藏玄機)

正如愛因斯坦第二任妻子回憶的那樣,愛因斯坦經常演奏小提琴幫助思考,而這也成為了連接著名科學家與當代明星間最優雅的方式。兼任Genius電視和廣告主演Geoffrey Rush為此還專門學了小提琴。

今年的4 月25 日,由21st Century Fox 出資,美國國家地理@ National Geographic 製作美劇的「Genius」(中文譯名:天才)第一季將正式上線,同時著名演員Emily Watson(《哈利波特》中飾演赫敏)和Johnny Flynn 也將參演,歡迎大家屆時關注。

更多關於國家地理官方網站「天才」美劇介紹:http://channel.nationalgeographic.com/genius/


 

 


 

2131 1486462216

品牌:國家地理

代理商:麥肯光明紐約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