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支90 秒的黑白廣告裡,Nike用信仰打破「不平等」

socialbeta

在12日的葛萊美頒獎典禮的直播中,我們看到了一則Nike的90秒廣告。而這支廣告的特別之處在於,他們強調的是「平等」二字,鼓勵人們在球場、賽場,以及其他運動場館中,都能做到公平與尊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3QTjFCPLtI

這則廣告由W+K 波特蘭製作,知名音樂MV 導演Melina Matsoukas 參與製作,其中出演的明星還包括了詹姆斯、小威廉姆斯、杜蘭特、克魯茲、加布麗埃勒等等。你會看到,在黑白的畫面中,所有的場景都被一條筆直的白線分隔開來了。看到最後你才大概會明白,這條意味著「不平等界限」的直線最終將被人們的信仰打破。

2131 1487061944

另外,影片的旁白是演員麥可·B· 喬丹帶來的一首具有震撼力的詩,詩在末尾寫道:「如果我們現在能做到平等,那麼平等將無處不在。」(If we can be equals here, we can be equals everywhere.)而影片的背景音樂是由艾莉西亞·凱斯Alicia Keys 所演唱的「A Change Is Gonna Come」,她本人也出現在了影片之中。


 

 


 

2131 1487059126

為了宣傳此次關於「平等」的行銷戰役,Nike更換了社群媒體的主頁及各大廣告牌,在美國和加拿大等城市也換上了全新的運動員形象海報。同時他們還宣布捐贈500 萬美元給美國 PeacePlayers International、MENTOR 等多個公益組織機構。

2月是美國的黑人歷史月,今年的2月17日至19日在紐奧良還有一場NBA的全明星賽,Nike將贊助印有「平等」字樣的特別款T卹,並且在官網售賣「黑人歷史月」系列運動鞋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