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個動態圖標,呈現最美好的二十四節氣| Dynamic Icon Design for 24 Solar

AD518

來自三棵魚工作室歷時六個月,設計了24個動態圖標,呈現出最美好的二十四節氣。設計師還將此製作了一本二十四節氣桌曆,桌曆名為“為時間發聲”。

氣候與季節的變化,帶來了二十四節氣的輪迴。二十四節氣是大自然的密碼。植物的發芽、開花、結果、落葉;動物的蟄眠、復甦、繁育、遷徙,無不順應了氣候變化的規律。二十四節氣也是古人詩意棲居的創造。人們在勞動中學會了尊重自然、順應自然,與自然和諧相處。春耕、夏耘、秋收、冬藏;日出而作,日入而息。衣食農事,依氣候而作,隨歲月流轉。它更是大自然說給我們聽的語言,值得每個人去傾聽。

26110

立春(2月3、4日或5日)
謂春季開始之節氣。

26111

雨水(2月18、19日或20日)
此時冬去春來,氣溫開始回升,空氣濕度不斷增大,但冷空氣活動仍十分頻繁。

26112

驚蟄(3月5日或6日)
指的是冬天蟄伏土中的冬眠生物開始活動。驚蟄前後乍寒乍暖,氣溫和風的變化都較大。

26113

春分(3月20日或21日)
陽光直照赤道,晝夜幾乎等長。我國廣大地區越冬作物將進入春季生長階段。

26114

清明(4月4日或5日)
氣溫回升,天氣逐漸轉暖。

26115

穀雨(4月20日或21日)
雨水增多,利於穀類生長。

26116 立夏(5月5日或6日)
萬物生長,欣欣向榮。

261171

小滿(5月21日或22日)
麥類等夏熟作物此時顆粒開始飽滿,但未成熟。

261181

芒種(6月5日或6日)
此時太陽移至黃經75度。麥類等有芒作物已經成熟,可以收藏種子。

261191

夏至(6月21日或22日)
日光直射北迴歸線,出現“日北至,日長至,日影短至”,故曰“夏至”。

261201

小暑(7月7日或8日)
入暑,標誌著我國大部分地區進入炎熱季節。

26121

大暑(7月22日或23日)
正值中伏前後。這一時期是我國廣大地區一年中最炎熱的時期,但也有反常年份,“大暑不熱”,雨水偏多。

26122

立秋(8月7日或8日)
草木開始結果,到了收穫季節。

26123

處暑(8月23日或24日)
“處”為結束的意思,至暑氣即將結束,天氣將變得涼爽了。由於正值秋收之際,降水十分寶貴。

26124

白露(9月7日或8日)
由於太陽直射點明顯南移,各地氣溫下降很快,天氣涼爽,晚上貼近地面的水氣在草木上結成白色露珠,由此得名“白露”。

261251

秋分(9月23日或24日)
日光直射點又回到赤道,形成晝夜等長。

26126

寒露(10月8日或9日)
此時太陽直射點開始向南移動,北半球氣溫繼續下降,天氣更冷,露水有森森寒意,故名為“寒露風”。

26127

霜降(10月23日或24日)
黃河流域初霜期一般在10月下旬,與“霜降”節令相吻合,霜對生長中的農作物危害很大。

26128

立冬(11月7日或8日)
冬季開始。

26129

小雪(11月22日或23日)
北方冷空氣勢力增強,氣溫迅速下降,降水出現雪花,但此時為初雪階段,雪量小,次數不多,黃河流域多在“小雪”節氣後降雪。

26130

大雪(12月7日或8日)
此時太陽直射點快接近南迴歸線,北半球晝短夜長。

26131

冬至(12月22日或23日)
此時太陽幾乎直射南迴歸線,北半球則形成了日南至、日短至、日影長至,成為一年中白晝最短的一天。

26132

小寒(1月5日或6日)
此時氣候開始寒冷。

26133

大寒(1月20日或21日)
數九嚴寒,一年中最寒冷的時候。

 

以下是這本“為時間發聲”桌曆產品:

26135

“關於時間的發聲”是三棵魚設計歷時半年設計的一款節氣日曆。為了批量生產之後經得起反復觀看與檢驗,設計師們用了半年的時間,反復修改和琢磨,將每個細節都打磨到力臻能及的完美。

2613426136

為體現節氣的質樸感,在材質的選擇上用了椴木夾板。從環保和實用的角度出發,設計師動用的小小心思是一年用完後,抽去桌曆紙,剩下的邊框仍能做為一款文藝範兒的相框,用來擺放自己喜歡的家人照片。

2613826139

記錄時間的紙張則選用了特種紙新伯爵,表面光澤不會太強,以還原圖形的色澤,又漫反射出質樸的溫暖感,與充滿古韻的節氣相得益彰 。


 

 


 

2614026141
時間的發聲,2017年節氣桌曆,獻給熱愛生活的你。

進入下方鏈接可以在淘寶購買: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43494296512

本文地址: http://www.ad518.com/article/id-10500


 

 


 

TAGGED:
Share This Article
By AD518
AD518网站创建于2004年,是一个专注于平面设计和相关资讯的非商业性网站。AD518囊括了全球最好的标志、VI、品牌、包装、广告、平面设计资源,为华语设计圈提供一个信息获取、学习和交流的高端平台。 最设计,最好的设计网站! 網址-http://www.ad518.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