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這件POLO 衫,談一場穿越時空的愛戀

socialbeta

如果有一天時間可以逆流,或者控制速度,好奇心一定會驅使每一個人都試試會發生什麼故事。我們非常嚮往穿越時空的能力,但也顯然求而不得,所以那種可以「時空穿梭」的影片更讓人著迷。

最近Lacoste(法國鱷魚)就抓住了這種最能引起情緒波動的時空題材,為自己的POLO衫拍了一支漂亮的新廣告:原本要出站的男孩在火車月台撞上了女主角,一見鍾情轉頭上了火車,於是一場穿越車廂、人流甚至時空的追逐開始上演。幾十年的時光濃縮在短短的1分30秒中,在小提琴聲的牽動下,有浪漫的愛情,對Lacoste品牌歷史的追溯,還有一些在浮世變遷中不變的東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6O6G_hq6P8

▲ Lacoste 最新品牌影片《Timeless》

Lacoste 要詮釋什麼情緒?

Lacoste的廣告語這樣告訴我們:「Life is a Beautiful Sport」,而《Timeless》中男生從致命邂逅到在那列火車上不遺餘力奔跑的長度,就是他最美妙的生命旅程了吧。相比起無端的懷舊,無疾而終的戀情,這個小故事正捕捉到了人類重要卻罕見的情感,讓男生勇敢撥開穿過長長的時間層,終於在地鐵站吻到了自己心上人,是一種多麼舒服的感覺啊。

4317 1497515021

4317 1497515014

為Lacoste拍攝短片的代理團隊BETC巴黎說,「可能沒什麼能比一見鍾情、初次擁吻這樣的事情更治癒了吧,讓生活更美麗優雅的東西,值得從一而終去追逐。」就如同在這一小段史詩般的旅程裡,無論如何動盪變換,服裝風格怎麼演變,主角始終穿著Lacoste那件經典的、優雅的POLO衫。

幕後二三

雖然這只是一分多時長的電視廣告,但是觀感如同一部經典的老電影。為了還原20 世紀30 年代的巴黎火車站,他們請來了250 個臨時演員製造出煙火氣十足的氛圍,車上有士兵,有護士,有一堆堆喧鬧的年輕人,跟隨著Lacoste 的時間線來到今天。除此之外,設計師對於幾十年之間火車風格的變化也做了細緻佈景,就連背景音樂也是給《黑鏡》製作插曲的作曲家Max Richter 獻上的。

這部短片的視覺效果總監說,雖然是一個場景,但他們實際轉輾設置了四個不同的據點:

1.1930 年的車站是布達佩斯一個真實的火車站,他們帶去了一列老式英雄火車。

2.布達佩斯的火車博物館裡,在靜態列車裡完成了室內部分的拍攝。

3.在綠幕前完成火車和屋頂之間的跳躍動作戲。

4.最後的場景是烏克蘭基輔的地鐵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QVVsZK1oC0

▲ 幕後製作

用短短幾十秒重新構建影片中的一個時代,這種感覺奇妙又有趣,雖然只是一部小小的廣告片,但這些細節的用心沒有白費,我們確實看出經典老電影的味道。

另外這支廣告的導演Seb Edwards和攝像Hoyte Van Hoytema已經是老搭檔了,他們也一起執導了Lacoste的上一支廣告《The Big Leap》,故事中對約會中男女接吻前的心理活動進行了無比真實生動的演繹,讓這支廣告收穫了6000萬的播放量和35個獎項……從和《Timeless》相似的拍攝手法上看,Lacoste非常中意這種沒什麼故事情節但非常細膩的浪漫風格。

▲ The Big Leap

影片主角:POLO 衫

從1933 年網球運動員 René Lacoste 創立 Lacoste 時,一改網球場標準服飾,舒適又輕便的POLO 衫就成為經典款一直火熱。在時尚很多元的時代,男人如果穿一件POLO 衫,那在女性心中的第一印象絕對靠譜,代理商BETC 巴黎稱之為「等級和氣質的象徵」。他們說,或許通過這個廣告,能讓Lacoste 完成從體育品牌到時尚品牌的提升,但這個說法不太成立,從一開始POLO 衫的形象就沒有被固化成運動款,它們也做過衣櫥裡的時尚必備單品,這是不爭的事實。


 

 


 

4317 1497515375

所以其實Lacoste不是在有意抵抗人們把POLO衫和體育聯繫在一起的趨勢,他只是想展現更多可能性,所以才拍了《Timeless》這樣美好的愛情故事讓我們轉移一下標籤化的印象。

回到這支廣告片本身,它裡面用到的愛情線和時空歷史感其實是很多品牌(尤其是奢侈品牌)的慣用伎倆,但與此同時,在廣告片質量上這些品牌也絕對更嚴格。如果你看過之前Burberry品牌誕生的第160週年或者Chanel N°5香水的廣告影片,都能發現和《Timeless》很相似的抽象感覺,如果非要形容一下,就是那種宏大時代背景下,一眼萬年的相認。

4317 1497515009

4317 1497515028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