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創意獎】一舉拿下三個全場大獎的廣告長什麼樣?

socialbeta

坎城創意節第二個頒獎日已經結束,當晚一共頒布了玻璃獅(Glass) 、公關獅(PR) 、戶外獅(Outdoor)、平面出版獅(Print & Publishing)以及促銷獅(PROMO)五大獎項,讓我們看看獲得全場大獎的都是哪些案例!

當晚的最大贏家就是——狂攬三項全場大獎的無畏女孩(Fearless Girl)雕像!這個作品也在李奧貝納坎城獲獎案例預測榜單之內,只是李奧貝納沒有預測到無畏女孩(Fearless Girl)一下子就得了三個全場大獎。

在今年的國際婦女節前夕,華爾街著名的地標——華爾街銅牛對面突然有了一個小女孩銅像,這個綁著馬尾、雙手叉腰的小女孩,在重達3.2噸的華爾街銅牛面前,也沒有絲毫的怯弱之情,反而勇敢、無畏到讓每個人動容。這個雕塑其實是由道富銀行聯合麥肯紐約共同打造的作品,旨在像徵女性領導力的精神,由藝術家Kristen Visbal製作,Kristen說:「這是與每一位女性息息相關的雕塑。銅牛就像生活中的諸多問題,我們需要堅定立場,堅持自己的觀點,然後解決它。」

在這個傳統中以男性為主導的金融街上,在這個像徵著財富與力量的銅牛面前,小女孩的身影顯得十分渺小。但女性就是這樣,她們往往能從柔弱的身軀中迸發出極大的力量。這個作品一經推出,不僅在廣告業內、以及社交媒體上獲得關注與好評,也在昨天狂攬了坎城國際創意節的三項全場大獎,分別為玻璃獅(Glass) 、公關獅(PR)以及戶外獅(Outdoor)。

平面出版獅Print & Publishing Lions 的全場大獎,頒布給了漢堡王的「Burning Stores」。

這組由David’s Miami工作室操刀的平面廣告,直接將此前的漢堡王連鎖店鋪失火的事故照片搬上了檯面!並清晰註明了「Flame grilled since 1954(自1954年起便採用炭火燒烤)」的文案,漢堡王聲稱是為了提醒您「炭火燒烤雖美味,一時操作不慎可能引發重大火災。」這個創意來源於一項有意思的數據調查——自1954年以來,火災燒毀的漢堡王店鋪要比同類連鎖快餐店多得多,漢堡王代理公司David Miami的負責人甚至還自豪的說:「漢堡王比其他連鎖快餐店更容著火,從1954年開始就這樣了,因為漢堡王一直堅持真實地烘烤漢堡肉餅,這是我們引以為傲的東西。」

一向腦洞大開的漢堡王並沒有走尋常的危機公關道路,反而是將此巧妙利用,難怪會獲得坎城評委的青睞。

1561 1497607575

1561 1497607576

1561 1497607577

這是繼去年世界和平日推出麥華堡MCWHOPPEER  之後,漢堡王再次蟬聯平面出版獅Print & Publishing Lions全場大獎!

bk open letter 01 2015

當晚頒布的促銷獅(PROMO)全場大獎,由代理商180LA(聖莫妮卡)為  BOOST MOBILE所做的促銷活動摘得。

2016 年,集中在美國低收入少數種族街區的近900 個競選投票點被取消了。當然這不是一個偶然,這些區域向來投票地點少,而且排隊的時間很長。針對這一現象,運營商Boost Mobile 突然有了一個idea,由於他們主要就坐落於低收入群體所在的街區,所以和政府協商後,在自己的店鋪設立了投票站。這一個小小的舉措卻改變了很多,在2016 大選的選舉結果中顯示,選民的投票率提高了23%。

1561 1497955519

評委會主席Stephane 說,這不僅僅是關於Boost Mobile 商店的促銷行為,它上升到了人類價值的提升。這個活動幫助更多美國民眾在競選日表達了自己的意見,因為對於這個國家來說,每一個人的聲音都很重要。

另外,當地時間18 日也陸續公佈了健康獅 Lions Health 類別獲獎案例,由澳大利亞的Clemenger BBDO Melbourne 憑藉作品「Meet Graham」拿下這一類別的全場大獎。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的交通事故委員會(Transport Accident Commission)找來墨爾本雕塑藝術家Patricia Piccini、皇家墨爾本醫院的外科醫生Christian Enfield 和莫納什大學事故研究中心的調查員David Logan,讓三位一起設計製作一個「必須能在車禍中倖存下來」的假模特,於是這個叫Graham 的「人」誕生了:沒有脖子,所以不怕頸椎骨折;臉部極度扁平,鼻子、眼睛和耳朵都向內凹陷;皮膚也更為厚實,皮組織和內臟之間填充著厚厚的脂肪…… 這一個雕塑告訴人們,在交通事故面前人體是多麼不堪一擊。


 

 


 

來自德國Serviceplan Health & Life 的評審團主席Mike Rogers 評價連用了「壯觀」、「前所未見」、「驚人」三個詞語來表達對這件作品的喜愛。

坎城創意節正在進行,SocialBeta 也將持續關注,帶來最新消息。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