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平等的課題,Nike在土耳其也以新廣告投入

socialbeta

「誰說,女子不如男。」  -王者榮耀花木蘭

今天帶來的這支案例是來自Nike Women 於3 月在Youtube 上傳的一支短影片。影片通過巧妙、創意的剪輯手法,配合旁白呈現了女性面臨的性別偏見。同時通過演員在鏡頭前後轉化的形象反差,以此鼓勵她們打破束縛、追求自我。

這支廣告在今年國際婦女節期間上線,Nike 想以「平等」這一話題切入女性行銷,試圖將當地對女性過於傳統的社會期待、性別歧視以及群體壓力這一現象進行改變。

在當地傳統觀念中,女性應該謙卑而乖巧,在家庭合照中端莊完美,而且最好擁有一雙纖細柔軟的巧手……但在廣告片中,這些由土耳其知名女性運動明星扮演的傳統女性角色,卻意外地來了一場精彩反轉,展現真實、強大的自我的同時,突破了某種群體壓力。


 

 


 

2131 1499242972

2131 1499242978

看完這支廣告,不經想起來今年另一部以女權為核心拍攝的體育類電影,沒錯,就是「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兩者都是通過女子參加體育運動的視角,來推崇女性的勇敢、獨立、力量、自我實現等特質。然而現實面臨的問題真的能因為這些而產生改變嗎?不少本土受眾提出疑問。

2131 1499242985

而如今,運動品牌,不再只是單一的體育元素。越來越多的運動品牌開始將時尚的元素也加入其中,這樣的話,女性,就將成為他們最大的受眾市場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