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今夏為暱稱瓶製作了1000 首暱稱歌,聽說特別適合廣告人

socialbeta

2017 年,可口可樂「Share-a-coke」 夏日暱稱瓶戰役又來了,不過可口可樂在美國的玩法,還是熟悉的味道,但有了不一樣的配方和玩法。而且SocialBeta 親測發現,特別適合廣告人。

James,Mandy,Neil,Sue……這些印著暱稱的可樂瓶仍會出現在美國的線下門店販售,而登陸可口可樂的這一定制頁面,輸入暱稱,立刻就可以獲得一首可口可樂為你定制的專屬「暱稱歌」。

854 1499850050

先來聽聽幾個版本。

Share an Ice coke with sue。

Share an Ice coke with James。

還有綠瓶裝的Share an Ice coke with Josh。

共有超過1000 首定製曲,囊括來從Alyssa 到Habib 1000 個暱稱,包括姓(Last name)和名(First name),如果在定制頁面中輸入自己的名字,還沒有專屬曲,則你會收到來自可口可樂的一首《Sorry》, 歌詞也很應景:別著急,還有明年呢(if we didn’t have your name there’s always next year)。

854 1499850197

據了解,800 個左右的名字(First name)延續了可口可樂2014 年在美國推出的暱稱瓶包裝,基本覆蓋了美國13 – 34 歲人群的77%以上的名字,在此基礎上,可口可樂今年特別增加了不少姓氏暱稱瓶,如Edwards、rios 一家等。

事實上,可口可樂4 月就曾表示要在暱稱瓶活動中增加姓氏款,可口可樂品牌總監Evan Holod 介紹增加增加姓氏暱稱瓶,可以增加更多人,特別是家人一起參與到分享的活動中。

可口可樂曾玩過不少音樂行銷,比如在美國推出歌詞瓶,將皇后樂隊的「We are the Champions」印在可樂瓶上。在中國也曾推出來台詞瓶、歌詞瓶。相比之下,今年的音樂暱稱瓶的魅力在於為消費者增添了一種新的新奇感和和虛榮感,當你已經習慣在瓶裝可樂上看到你的名字,還能聽到為你唱的歌會不會讓你有點興奮。而虛榮炫耀感則可能源於,當這1000 首定製曲中包含你的名字,卻沒有你的朋友,你可能會情不自禁地想要分享自己的專屬曲,又或者,你可能會不停地搜索家人好友的名字,然後分享給他們。

此外,可口可樂在「Share-a-coke」的基礎上,增加了夏日應景元素「ice Cold」,以鼓勵消費者趕緊享用夏日冰爽。

關於暱稱曲的製作,可口可樂邀請了9 名歌手參與錄製了由25 首原創歌曲衍生的1000 多首暱稱曲,涵蓋了各種音樂風格。例如,這首《Edwards》是用電吉他即興演奏的。參與此次Campaign 的代理商是 Fitzco//McCann,音樂作品製作由Score a Score 完成。


 

 


 

當然,不可免俗地回顧一下「Share-a-coke」這一經典活動,最早可追溯到2011 年,當時可口可樂於在澳大利亞推出了這一極具個性化產品,並大獲成功。隨後可口可樂在各地市場進行了本土化營消。在中國,可口可樂從13 年開始,先後推出了暱稱瓶、歌詞瓶、台詞瓶等「夏日分享季」的主題活動,今年,可口可樂為了激發年輕人興趣,圍繞年輕人的話語圈,推出了「密語瓶」,邀請年輕人傳遞只有彼此才懂得的情緒和樂趣。此外,今年可口可樂邀請鹿晗成為新晉代言人,也特別推出了鹿晗定制款——鹿角瓶,引發了鹿晗粉絲的瘋搶。

854 1499850372

最後,送上獲取可口可樂專屬定製曲的網站https://buy.shareacoke.com/summer),找找有沒有你的專屬曲,歡迎在評論區分享。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