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 最新廣告片,攜恐龍怪獸和外星人們向經典科幻致敬

socialbeta

很久很久以前,在距離我們很遙遠的星系中……有一群打扮清奇的模特兒?《銀河護衛隊》都不敢這麼演,但Gucci 拍了一支如此情節的廣告。

在2017 秋冬系列的campaign 中,Gucci 帶著自己的時尚新品,邀請導演 Glen Luchford 推出了一支非常歡脫又怪異的廣告。他們搭建了一個平行宇宙,在那裡各種類人族、外星生物、機器人和真正的地球人類匯聚一起,共同出演一部讓人摸不著頭腦的復古科幻大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H6Qb4OdssI

▲ Gucci 《Gucci and Beyond》

從頭到腳身著Gucci 男女裝系列新設計的人類、外星生物和恐龍一同出現在超現實時空,配上跟實物完全不一樣,漏洞百出的宇宙飛船,我們就這樣被拽去了一個荒誕復古的未來。由於Gucci 2017 秋冬的整個行銷主軸都有很強的復古和科幻氣息,《Gucci and Beyond》這支廣告片也是在像經典科幻片致敬,導演表示他的靈感都來源於20 世紀50 年代、60 年代電影及影視劇,從《星際迷航》裡的船到《黑湖妖譚》的怪物,片子裡出現的道具和形象都有跡可循,就連背景音樂也是《星際迷航》那首著名的主題曲,讓觀眾聽著不自覺湧出濃濃的懷舊感。

4317 1501731492 1

4317 1501731397 1

4317 1501731499 1

在導演Glen Luchford 看來,這支廣告雖然很奇怪,但做了一部時尚電影真正該做的事。它讓你不自覺沉浸於Gucci 的各種時裝秀中,就算是那個像UFO 一樣軟塌塌的帽子,看下來也覺得有種別樣的美感。

不過當年老片子的製作技術並不是太精良,廣告中取材於標誌性老科幻片的拼貼場景,總是透著「預算可能不太夠」的B 級片(解釋見下)味道,那些小怪獸們的打鬥場面、夢幻的光芒又劣質又可愛,又尷尬又蠢萌,有那麼一瞬間,我感覺自己好像在看超人力霸王。

(Ps:B 級片一般指低預算,畫面和品質不太好,但是類型卻比較受歡迎的影片。)

其實在廣告片推出之前,Gucci已經在一些社群媒體給大家打了預防針。4月份他們在Instagram發布一系列「角色介紹」的影片,對片中那些外星人主角做了簡短小採訪。這個舉措確實很湊效,大家覺得這些外星人們有點可怕,同時很搞笑,不自覺就開始關注起了Gucci這次行銷戰役的後續節目。因為打著復古風的旗號,所以片子沒有使用太高科技的後期技術,演員們都是通過假肢和人體彩繪來扮演外星人。另外Gucci還有一個很神的說法—— 他們啟用下面這個名為Xeod,7萬歲高齡的外星麻豆,也是在暗示品牌正在努力消除模特兒行業的年齡歧視問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317 1501674459 1

在花絮中,我們從導演口中探聽到,《Gucci and Beyond》是時尚屋的第一部科幻片。Gucci的創意總監,這次戰役的掌舵人Alessandro Michele說,他們想要描繪一個retro-futurist(復古未來主義)的世界,不得不說這個構想有點矛盾,但很新奇。其實不難發現,很多服裝設計師的腦迴路都特別與眾不同,如果讓他們構思劇本,總是會給觀眾展現非常奇怪的未來時尚,還有一個經典例子是之前Prada的影片《回顧向前》。

熟悉Gucci的人會發現,它在過去兩年時間裡風格有很大的改變,因為Alessandro Michele一直在著力於品牌的轉型,他的華麗復古風,他的繁複拼貼世界,都對消費者和評論家有很深的吸引力,引用一句很恰當的評價:Michele似乎能將任何參考元素都變成Gucci。關於未來話題也同樣,他用《Gucci and Beyond》給了我們衝破想像力的答案,廣告中展示出的這一季服飾,Gucci繼續著自己華麗復古風格,在未來感十足的荒誕中,帶給我們一種完全不同於正常環境的美感。


 

 


 

4317 1501730506 1

4317 1501731522 1

4317 1501731509 1

在前幾個月,Alessandro Michele 登上《時代》前100 名最具影響力人物的榜單,在看過Gucci 的新廣告後人們戲稱,他之後可能會贏得全銀河系最有影響力人物的稱號……這樣看來,品牌擁有一個愛折騰、奇思妙想的創意總監也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在財報顯示兩年收入下跌之後,Gucci 在風格轉換之後重現增長,除了策略上的原因,這些看似沒什麼邏輯,但很有藝術風格的廣告也為它迎來了不少目光。其實關於《Gucci and Beyond》,重要的不是它有多奇怪,多科幻,是它讓我們的眼睛看到了不一樣的新鮮感。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