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討論iPhone X 了,這幾支蘋果廣告更好看

socialbeta

昨日,蘋果最新秋季發布會又吸睛無數。同往常一樣,這次新品發布的廣告片也是值得讓人津津樂道,如果你厭倦了被發布會眾多信息流包圍的體驗,那就跟我們一起來看廣告吧。

值iPhone 十週年之際,當晚發布會主角非iPhone X 莫屬。iPhone X 的短片延續了去年蘋果發布會快閃影片風格,並在此之上添加了「色彩混合」、「動態流動」等元素,很好呈現了新螢幕「OLED」、「全屏」等功能屬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mEqgjT61FA

▲ 《iPhone X》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W6hFttt_KE

▲ 《Meet iPhone X》

先鋒,色彩,音樂,流動,這不是蘋果首次使用這些概念。創意背後,似乎是iPod時代《剪影》系列廣告的經典回歸。主角隨著音樂搖擺的姿態,輕鬆活潑的歌曲配樂,色彩豐富的背景,作為蘋果史上最成功的產品之一,iPod的《剪影》廣告曾在一代果粉心中刻下烙印。如今,iPhone雖然已經走過了十週年,但其廣告中蘊含的品牌基因,一直都在延續。

15345 1505296479

▲  iPod《剪影》廣告

此外,作為當之無愧的時代潮兒,蘋果這兩支快閃短片也是著名圖片社交網站Instagram 上流行的「油畫混合影片」的體現。

在廣告片《Introducing iPhone X》中,蘋果則給出了更多詳細的功能介紹,有「瀏海」的全螢幕,臉部解鎖功能,自定義照相場景光線,Animojis……這支時長更長的廣告片承擔起了「明明白白講產品」的任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4wEI5zhHB0

▲ 《Introducing iPhone X》

與iPhone X 相比,今年被搶了「主角光環」的iPhone 8 和iPhone 8 plus 的廣告影片也顯得中規中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L3K5QJKOLg

▲  iPhone 8和iPhone 8 Plus 8秒快閃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0DN-BZrM4o

▲ 《iPhone 8 and iPhone 8 Plus — Unveiled》

同iPhone8 和iPhoneX 強勢突出產品特性不同,Apple Watch 的廣告片《Dear Apple》更強調展現產品情感化的一面。

在這支兩分半鐘的影片中,來自世界各地的Apple Watch 使用者們表達了他們對蘋果公司的感謝——感謝Apple Watch 的誕生改變了他們的人生,並幫助他們過上了更加積極健康的生活。

▲ 《Dear Apple》

據悉,短片取材全部來自用戶寫給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的真實信件。影片中,既有芭蕾舞者,9歲女兒的父親,也有盲人馬拉松跑者,99歲的高齡旅行者。糖尿病女孩的父親用蘋果手錶來幫助監測女兒的血糖含量;一名經歷車禍的男子講述Apple watch的SOS功能幫助他從車禍中逃生…… 真實不意味著普通,這些真實故事的呈現和重組,讓影片有了「情感的張力」。

正如蘋果行銷傳播副總裁Tor Myhren 解釋說: 「這些是真正的人和他們真實的故事。沒有什麼比收到這樣的信件更能讓我們快樂,感謝影片中的每個人與世界分享他們不可思議的故事。」

此外,短片由《Pretty bird》的知名導演Max Malkin 執導,在捕捉真實人物的同時,以電影的方式呈現故事,讓影片更具藝術化色彩和傳播價值。

另一方面,站在用戶的角度來看,此時的Apple Watch不止是簡單的watch(手錶),更是時時刻刻watch他們生活的提醒者,幫助者,甚至救命恩人。這也是品牌與消費者情感橋樑建立的重要體現和嘗試,其中滲透了Apple公司「用戶至上」的文化理念。

當然,除了情感化呈現,蘋果公司也不忘介紹Apple Watch 的最新功能。在45 秒的廣告片《衝浪》中,一位佩戴Apple Watch 的衝浪者在波濤洶湧的浪潮中自由撥打電話,很好展現了三代Apple watch 的蜂窩數據功能,因為這個功能的新增,意味著它不再需要依靠並捆綁在iPhone 之上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UvD80mNKBM

▲ 《Apple Watch Series 3 — Surf 》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