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小劇場,你被哪支廣告片嚇到了?

socialbeta

今年的萬聖節廣告,可能當屬瑪氏(Mars)最精彩了。

前陣子他們拍了幾支兩分鐘的恐怖小短片,在福斯系列的節目中貼片播放。雖然是廣告,時長也受限,但觀眾紛紛表示非常精彩,冷不防看到確實被嚇到。最先投放的四支分別來自於彩虹糖、M&Ms、Starburst 和士力架。

彩虹糖《Floor 9.5》

導演:Toby Meakins

編劇:Simon Alle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z1FOqr7828

從推特網友的反饋來看,彩虹糖的《Floor 9.5》呼聲最高。這支片子是在幾週前棒球賽后播放的,主要講了一個上班族在深夜乘坐電梯時,被卡在了9 層和10 層之間不存在的樓層,當電梯門打開時她看到一個男人背對著她,而後不管她如何移動,男子都始終都在她面前幾步……

影片的編劇 Simon Allen 和導演 Toby Meakins 其實是製造恐怖感的老手了。他們之前就合作過的多部驚悚小短片,比如講述人鬼戀的《Breathe》和《LOT254》都在多個國際電影節上斬獲獎項,有興趣的小伙伴可以自行搜索觀看。關於《Floor 9.5》這支廣告,導演覺得,如果無論你怎麼轉彎轉身,總有人在你前面幾步路出現,確實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這也可以映射出職場生活裡的循環,就像一場短小的「卡夫卡式噩夢」。(卡夫卡式噩夢(Kafkaesque)簡單來說指的是荒誕出鏡與內心情感的統一,真實地感受著周遭環境的荒誕。可以聯繫《變形記》當中的情節理解。)

對於如何營造一種恐怖的氣氛讓觀眾入戲,編劇Allen 補充說:其實越精髓越好。長的敘事線會干擾和稀釋緊張感,分散我們的注意力。

M&Ms 《The Road》

導演:Jack Bishop, Justin Nij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4X4y9Ghgkw

M&Ms 帶來的短片名為《The Road》,主要講述父親和幾個女兒一起去參觀發生過「摩托車事故慘案」的路段,前面的環境鋪墊有些荒涼陰森的感覺,但最後這個鬼出來的時候實在有點像惡作劇。

Starburst《Replacement(替代者)》

導演: Christopher Leon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32_Bcj16v4

Starburst 的《Replacement(替代者)》的題材不算新鮮,但屬於細思極恐的類型,一個小孩出門玩耍,隨後被一個一模一樣的男孩替代了,自己被這個世界消失……其實我們應該也都臆想過關於「世界上存在另一個自己」的場景,不過我們希望的應該都是「他」代替「我」做作業或者上班之類的俗事……看完這支短片我還想到了電影《彗星來的那一夜》,也是講述時空錯亂,自己與自己相遇的燒腦故事,值得一看。

士力架《Live Bait(活餌)》

導演:Andrew Laurich

編劇: Gabriel Miller, Andrew Lauric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Vmi93KwTPI

士力架這支片子也很有想法,漁夫本來在釣魚,沒想到自己也是活誘餌,這裡面不僅僅有恐怖元素,還存在雙向邏輯的巧妙。


 

 


 

這四支短片看下來我們發現,除了開篇的強硬露出,品牌沒有把logo 和產品植入情節裡,讓這種恐怖感更有信服力。另外和電視集團合作,在節目後播放貼片廣告,又是瑪氏嘗試的一種不錯形式,尤其在萬聖節這個節日檔口,糖果品牌拍了一些還算精緻的恐怖片,這件事已經很有噱頭了呢。

(內容來源:ADWEEK)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