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歲的《國家地理雜誌》推出新版型和新字體

rologo

《國家地理雜誌》是1888年10月國家地理協會出版的圖書,現在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廣為人知的一本雜誌,雜誌每年發行12次。在雜誌130週年之際,由其創意總監Emmet Smith與諮詢公司Godfrey Dadich Partners(GDP)共同領導內部設計團隊重新設計了出版物版面和兩個新字體。

雜誌| 130歲的《國家地理》推出新版式和新字體

這個著名的黃色邊框是美國《國家地理雜誌》雜誌的品牌標誌,它是一本書的邊框,更像打開外部世界的一扇美麗的窗戶,意味著美國《國家地理雜誌》雜誌是打通人們通向外面世界的通道。黃色邊框成了世界著名的品牌標誌,以及《國家地理雜誌》雜誌品牌策略中的重要視覺資產。

雜誌| 130歲的《國家地理》推出新版式和新字體

新的策略

總編輯蘇珊戈德伯格:

“國家地理雜誌幫助讀者探索世界已有130年之久,我們認為以新的和現代的方式繼承我們的傳統是很重要的。新的國家地理雜誌提供了同樣的驚奇感,是更大膽,更挑釁,更迷人的眼睛。”

雜誌| 130歲的《國家地理》推出新版式和新字體

改變

這是個有著130年歷史的出版物,是最重要、傳播最廣泛的雜誌之一。國家地理雜誌5月出版物(將於4月24日在報攤上刊登)將標誌著近二十年來最重大的重新設計揭幕,提高了紙張的品質,推出了全新的主題區塊,並為長期以來構成該品牌DNA的攝影和視覺故事的部分創造出更多的空間。

雜誌| 130歲的《國家地理》推出新版式和新字體

 

開篇部分

雜誌前面的三個截然不同的部分提供了一個充滿活力和迷人的指引,這不僅是為了加強讀者好奇心和探索,更是讓讀者接觸新的想法並引發思考。

Proof(證明)-專注於突出新的個性觀點的簡短照片文章。
Embark(開始)-展示“新思想和新論點”的故事。

Explore (探索)-呈現不同的冒險故事。一個以地圖形式告知的故事,以及透過鏡頭,講述一張照片背後的故事。

雜誌| 130歲的《國家地理》推出新版式和新字體

雜誌| 130歲的《國家地理》推出新版式和新字體

 

更強調視覺敘事

圖像的呈現是該出版物最出名的地方。不同於之前每期4-5個大致相同長度的故事,現在會有幾個較短的“富有插圖和照片”的特色部分。兩個傳統長度的故事與深度的全球報導和圖片是雜誌的標誌。雜誌| 130歲的《國家地理》推出新版式和新字體

以探索者命名的新字體

首先是  Earle。以紀念傳奇海洋學家和國家地理學會探索者駐地Sylvia Earle命名,她也是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首位女性首席科學家。該字體基於意大利設計師Aldo Novarese在1955年設計的一種Clarendon字體的Egizio Condensed。這是款經典的襯線風格字體,濃重的70年代氛圍感讓它看起來有些過時,於是設計團隊將它末尾的球形進行了現代化處理,成為一種帶有個性感的現代襯線,而不僅僅是裝飾作用。

第二個是  Marden。它向致力於彩色攝影先鋒的冒險家兼攝影師Luis Marden致敬。它使用另一種20世紀70年代的字體Fiedler Monogothic Condensed作為其靈感來源,這是款具有美國哥特式風格的字體,設計團隊調整後看起來更具“新聞價值”和“值得信賴”。

雜誌| 130歲的《國家地理》推出新版式和新字體

雜誌| 130歲的《國家地理》推出新版式和新字體

 

不變的承諾

國家地理雜誌的基礎原則將保持不變: 站在科學的一邊,站在事實的一邊,在地球的一邊。

觀點

現在,印刷品可以說是一種奢侈的存在,行動閱讀終端悄悄改變著大家的閱讀習慣。新媒體的各種形式改變著人們閱讀世界的方式,甚至有“紙媒終將消亡”的理論。然而,小編更喜歡紙質媒體帶來的深入閱讀感,以及便於收藏的觸摸感,更何況是國家地理這種最具影響力的雜誌。

話題


 

 


 

你認為的電子期刊會取代紙質期刊嗎?

歡迎留言評論。


 

 


 

Share This Article
By rologo
Rologo 标志共和国(www.rologo.com)建立于2007年,旨在为广大的Logo爱好者,设计师和品牌关注者提供一个信息获取和交流平台。网站正由原先专注于报道Logo新闻和相关资讯的博客转向为更全面的Logo设计综合网站。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