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室婚禮,各家品牌怎麼借勢行銷

socialbeta

2011 年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世紀大婚」的場景還歷歷在目。時隔七年之後的5 月19 日,英國又迎來了一樁皇家喜事:英國哈里王子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的婚禮。全世界各地的人,都聚集在電視前見證這一刻。各大品牌們也藉此機會,發佈各種限量款產品,來最大化自身的「出鏡率」。我們不妨來盤點一下,品牌們在這樁「皇家喜事」中藉勢行銷的案例。

肯德基借勢推出「紀念桶」

英國肯德基推出了紀念款的「陶瓷桶」來慶祝這場婚禮。非常有趣的是,哈里王子是用一餐「烤雞」來向梅根求婚的。這讓以炸雞出名的肯德基想出了一個點子。作為一個美國品牌,肯德基代表著來自美國的味道。而這個桶,是用英國上好的陶瓷打造的。這象徵著來自美國的梅根和英國的哈里王子的「完美結合」。手工陶瓷打磨,22 K純金鑲邊,這可能是肯德基有史以來最豪華的桶了。除此之外,肯德基還打造了一款採用金色為主色調,並有著極具豪華風格的裝飾和祝福語的紀念桶。

5959 1526895928 15959 1526893523 1

5959 1526709139

家樂氏借勢舉辦「品嚐會」

前皇家廚師達倫·麥格雷迪在一次採訪中透露:英國女皇最愛拿家樂氏的玉米片當早飯。婚禮當天,家樂氏邀請到了這位給英國皇室烹飪過的廚師,在紐約的一家咖啡館裡,舉辦了一場早餐派對。這份早餐以家樂氏的一系列產品作為基礎,有包裹著用蘇格蘭威士忌浸泡過的熏肉的香脆米餅,和葡萄乾搭配檸檬和接骨木花奶油的芝士蛋糕等等。當日,家樂氏還邀請到了時尚設計師凱利·登普西。她負責教來賓們怎麼把家樂氏的盒子做成精美的頭飾。那些沒有來參加這次活動的人,也都可以在家樂氏的官網上得到這些食物的食譜以及頭飾的製作方法。

5959 1526893516 1 5959 1526896162 1

馬莎百貨借勢「改名」

作為英國最具代表性的連鎖商店之一,馬莎百貨為了這次的世紀婚禮,把自己品牌的名字都改了。這可謂是這之中最大膽的一次嘗試了。原來瑪莎百貨的英文名是「Marks & Spencer」,這次它被改成了「Markle & Sparkle」,而其中Markle 正是新娘梅根的姓式。在婚禮當天,這對新人,會按照計劃,路過的已被更換新店牌的馬莎百貨。在店內,顧客們能體驗到一個特別的「M & S」的自拍櫃檯。在櫃檯拍攝的自拍,將會發送到馬莎的官網頁面,然後將被放入到一個虛擬的婚禮相冊,屆時將會被發送到肯辛頓宮,也就是英國皇室居住的地方。基於哈里王子特殊的「烤雞」求婚方式,馬莎百貨還把旗下的一款烤雞三明治命名為「求婚」,並限量發售。

5959 1526893540 15959 1526894806jpeg

Wayfair 借勢「惡搞」

美國最大的垂直家具電商Wayfair 這次也拍攝了一支以「拆禮物」為主題的惡搞廣告。影片講述了這對新人回到家裡,開始拆封收到的禮物。禮物中有染髮劑,頭會動的玩偶,還有一個奇葩的黃金馬桶。他們把英國女皇送的禮物扔進了垃圾桶,但女皇突然打來電話要造訪,他們趕緊從垃圾桶裡撿起了那幅畫。意外「糟蹋了皇室的禮物」後果很嚴重,Wayfair 藉這股皇室風波告訴顧客:「在Wayfair 才可以買給家最完美的禮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bCTVNqnnOI

小結

「英國皇室」是一種精神的象徵,也是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文化品牌。品牌價值的445 億中,無形資產就高達264 億英鎊。不難發現,在品牌們層出不窮蹭熱點的過程中,與皇室沾邊的商品都在營收方面出現了拉動效應。確認過眼神,是最愛的人。最後,祝福他們新婚快樂。

5959 1526895298 1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