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品牌新意象,品牌經典產品的新詮釋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傳統美食不傳統,經典產品更要持續成為經典

在法博思團隊完成蔡記食品的品牌再造,與蔡記滴雞精的產品包裝翻新之後,於市場上得到眾多正面回饋。在品牌一致性的整體考量下,蔡記食品決定將最重要的產品,也就是蔡記起家的經典產品 – 彌月油飯,進行整體包裝視覺的整體形象更新。

對於公司的經典產品,又是最大的營收主要來源,除了無法割捨的情感,對於產品的更新也會相對保守,擔心消費者的反應不如預期,而大幅影響公司的營收,這樣的問題,始終是業主的創新兩難。期待整體形象更新後,能夠提升產品的銷售,但也擔心失敗可能造成營收的大幅下滑,而如果沒有進行更新,又會使消費者覺得形象老舊,在市場競爭下,造成營收緩慢的下滑。

為了協助蔡記團隊有更佳的信心面對未來的挑戰,也對消費者的需求與想法有更多瞭解,法博思團隊也帶領著蔡記團隊,應用設計思考工作坊形式,一步步地去理解與同理消費者,以協助這次的蔡記彌月油飯包裝識別更新能有更明確的設計方向。


 

 


 

蔡記食品工作坊

在工作坊的進行下,蔡記團隊對於彌月油飯的包裝更新有了更明確的方向,也開始對更新之後的包裝充滿信心與期待。最終也在法博思團隊的意見整合,以及更深入的消費者洞察,開始將整體包裝形象具體化呈現,最終也完成了充滿喜氣,又能夠強化蔡記食品的品牌一致性,並展現蔡記彌月油飯「傳遞暖意,分享幸福」的概念。

彌月油飯新包裝上市之後,得到市場眾多的正面回饋,也讓蔡記食品充滿信心面對下一個30年的挑戰,持續成就一個傳承經典的品牌!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