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創新】暈車很難受?雪鐵龍的神奇眼鏡可以幫你

socialbeta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會被暈車這個問題所困擾。在德國福特研究與創新中心的科學家與挪威專家的合作研究中,他們發現三分之二的人在某些時候會暈車,特別是兒童或青少年。

根據百科,暈車是指當人眼所見到的運動與前庭系統感覺到的運動不相符時出現的昏厥、噁心、食慾減退等症狀,比如坐車時你的眼睛正盯著平板電腦不動,而汽車因為路況變化正在大轉彎中,你的前庭系統因此感受到了運動,而這時你眼睛所見到的運動與前庭系統所感受到的運動並不相符,你有可能會出現暈車的症狀。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雪鐵龍與法國巴黎的BETC廣告公司合作推出了一款神奇眼鏡,於七月五號在雪鐵龍的生活方式店鋪限量發售。

22771 1531297403

基於這款眼鏡可以讓乘客在車上更自由的閱讀這一特性,雪鐵龍公司玩了個文字遊戲,結合「see」和「Citroën」,將其命名為「seetroën」。如果眼鏡推出後較受歡迎,雪鐵龍將考慮量產此款眼鏡。

雪鐵龍本次推出的這款防暈車眼鏡的創意來自於一個法國南部的初創科技公司- boarding ring,這是一家專注於提供運動病解決方案的公司,目前已經推出針對VR眼鏡使用過程中產生的身體不適反應及暈車等問題推出了相應產品。


 

 


 

22771 1531297413

在其官網的介紹中,我們可以了解到boarding ring的眼鏡框內裝了一種藍色液體,隨著汽車的運動,眼鏡框內的藍色液體也將在眼前隨之運動。這在人眼前人為製造了一個新的視線的水平線,因此人眼所見到的運動與前庭系統感覺到的運動不相符的情況就可以解除,人體感覺的失衡也就此消失,暈車等問題也可以緩解,同時也不會干擾到人們的閱讀等其他需要眼睛配合的活動。

BETC公司的創意總監對這個項目這樣說道:「通過「seetroën」這個項目,我們希望強調雪鐵龍公司產品的舒適性和靈活性,解決暈車問題也正是我們希望做到的事情。在品牌建設方面,我們希望盡我們所能使品牌形象更加現代化,讓雪鐵龍成為一個更具創新力和革新性的品牌並創造更多產品和品牌形象之間的連接是我們的目標。」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