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公立圖書館解鎖Instagram的「Story」新玩法

socialbeta

對於很多人來說,Instagram 頂端的「Story」功能,記錄著自己的難忘旅程和可口飯菜。這個在2016 年推出的功能,一直鼓勵用戶發揮個人創意,為自行上傳的影片和圖片加上塗鴉、表情包或者字幕等,限時展示給其他的用戶。

the new your public library insta novels

最近,New York Public Library(紐約公立圖書館,以下簡稱NYPL)聯合廣告機構Mother In New York 推出名為「Insta Novel」的項目,將三部經典的文學作品進行視覺上的重新包裝,並通過「 Story」功能推送出去,鼓勵大眾多多閱讀。

「Insta Novel」項目展出的第一部作品,是由Lewis Carroll 撰寫的經典兒童文學作品——《愛麗絲夢遊仙境》。受眾點開「Story」按鈕後,便會一邊欣賞著由動畫設計師Magoz 繪製的象徵愛麗絲走進夢境黑洞的動畫,一邊進入小說的閱讀界面。受眾可以像在影片平台觀看影片一樣,通過點擊動作控制閱讀界面中「書頁」的翻轉。據了解,NYPL 將會每天為受眾推送六個章節的內容。

24589 1535434196

▲開篇動畫–《愛麗絲夢遊仙境》

而在接下來的時間裡,其餘的兩部經典文學作品將會在賬號內上線。一個是由Charlotte Perkins Gilman 撰寫,Buck Design 重新動畫演繹的短篇故事《黃色壁紙》;另一個是Franz Kafka 撰寫,César Pelizer 繪製的《變形記》。

24589 1535430141

▲開篇動畫–《變形記》

在這次活動中,NYPL 將經典故事和極具藝術氣息的視覺元素有機結合,設計了一系列閱讀前的動畫。明快的配色,極具想像力的動畫作品,在表現經典作品豐富的藝術創造性的同時,也能有效吸引大眾眼球,鼓勵他們繼續閱讀下去。


 

 


 

與此同時,NYLP 用「Story」給受眾講故事,可以幫助經典文學作品跳脫出傳統的閱讀模式,降低受眾的閱讀門檻,讓他們在無需下載其他應用的前提下,能夠隨時隨地進行閱讀。更為巧妙的是,這在改變受眾對「Story」功能的認知,鼓勵Ins用戶創造不同以往的優質內容,提升整個「Story」功能的藝術格調。

24589 1535429841

圖書館的使命,就是讓每個人自由翱翔於知識海洋。在傳統閱讀日漸式微,電子閱讀方興未艾的今天,NYPL 的嘗試無疑是拓寬了人們對閱讀新方式的想像空間,鼓勵更多受眾加入閱讀陣營,享受汲取新知的樂趣。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