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one 發布了一款充滿意義的特殊顏色

socialbeta

United Way 聯合勸募是一個規模龐大的非營利組織,在全球有近1800 個分支機構。雖然沒有一個特別關注的領域,但該組織致力於解決印度的衛生設施,到非洲的失業等一系列全球範圍內的社會問題。正因為關注的領域之廣, United Way 一直很難向人們表達自己到底是乾什麼的以及帶來了怎樣的影響。這次,United Way 在加拿大的分支就邀請到了來自多倫多的一家創意機構Taxi,來幫助他們統一品牌形象,讓人們更加清楚地了解自己。

5959 1539483748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EpqWoZIqmA

製作過程

Taxi 邀請了Pantone,一家因專門開發和研究色彩而聞名的機構,為其製定了一款名為「Unignorable」的主題色。人們有時候會忽略發生在身邊的社會問題,所以Pantone 想要創造一個可以傳遞特殊意義的顏色來時刻提醒人們。這個顏色也貫穿了整一個Campaign。

5959 1539483768

5959 1539483759

在發布的幾支只有6 秒的影片中都出現了這款顏色。在其中一支影片裡,一個面臨飢餓問題的孩子在一塊「​​Unignorable」色的餐盤上吃著餅乾,但她的同學卻在享用豐盛的午餐。在另一支影片中,「Unignorable」又以窗簾的形式出現。一個男人憤怒地拉下了窗簾,準備家暴自己的妻子。這個顏色以各種不同的方式融入在一系列場景中:家庭暴力,網絡暴力,貧困,失業……這些問題都藉助了一個顏色,在影片中得到了很好的展現。

UNIGNORABLE – Homelessness 無家可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6yGXy5_8pk

UNIGNORABLE – Hunger 飢餓

UNIGNORABLE – Social Isolation 社會隔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PplDGTD99g

UNIGNORABLE – Bullying 欺凌

UNIGNORABLE – Poverty 貧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1Hp07hgapI

UNIGNORABLE – Domestic Violence 家庭暴力

UNIGNORABLE – Unemployment 失業


 

 


 

除此之外,這個顏色還被做成了插圖,在多倫多的Nuit Blanche 藝術節中亮相。

5959 1539483603

5959 1539483591

作為United Way 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綜合性Campaign,它讓更多的加拿大人參與到公益事業中,以不同的形式參與對不同社會問題的鬥爭。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